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士傑卜學亮縫布偶 為漸凍人募款籌眼控電腦經費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3 下午 05:29:16 / 公益慈善

 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講述漸凍人激勵人心的故事,今日劇中演員金士傑、卜學亮出席「2014漸凍襪娃手作坊」,與志工一起縫製愛心布偶,希望能透過募款,幫助漸凍症患者募資添購眼控電腦,讓漸凍病友能與外界溝通。

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講述漸凍人激勵人心的故事,劇中演員金士傑(左)、卜學亮(右)說明演出上百場的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漸凍人全身癱瘓後,漸漸地肢體、語言都會麻痺,喪失與人及社會溝通的能力。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表示,漸凍症是一種因為運動神經功能受損,造成進行性肌肉萎縮的罕見疾病,好發年齡為40至60歲,預估全台目前約有1,500位患者。

 在劇中飾演漸凍人的金士傑,體認到漸凍症是非常痛苦的疾病,「有些漸凍人已無法說話,也無法使用肢體表達,將他們的感受寫進心裡,幫他們傳達說不出來的話,這讓我覺得意義很深。」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右二)頒發感謝狀給演員金士傑(左二)、卜學亮(左一)。(歸鴻亭攝影)
 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台灣、中國大陸已演出128場,下個月會再加演4場。卜學亮說,透過演出這部戲,更喜歡現在的自己,也更懂得珍惜當下,希望觀眾看完也能有收獲,也藉此更認識漸凍人。金士傑也說:「只要還能演,就會一直演下去!」

 漸凍人協會評估350名漸凍人病友中,有1成的病友,還需籌得6台眼控電腦,因此,邀請民眾月捐300元以上持續12個月的方式募集,幫助漸凍人對外溝通,協會也將贈送一對愛心襪娃。相關認捐事宜,可電洽漸凍人協會02-2585-1367財務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3 下午 05:29:16
關鍵字:金士傑,卜學亮,漸凍人,眼控電腦,劉延鉅,運動神經,肌肉萎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