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鼓勵大學開設技職產業學院 共82校開設402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15 下午 05:41:48 / 教育學程

 為加速縮短產學落差,教育部推動的產業學院專班計畫今年正式啟動,共有402案獲得審議通過,參與學校共82所、企業1,144家,橫跨遊戲、機械、專利、航空等領域。

教育部推動的產業學院專班計畫今年正式啟動,共有402案獲得審議通過。(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代理部長陳德華表示,技職教育過去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但在「第二期技職再造」推動後,鼓勵技專院校成立「契合式的產業專班」,讓產、學無縫接軌,產業界不再只是抱怨「找不到適合的人才」,而能積極投入校方的人才培育與技術研發過程,學生也可以在畢業後,順利銜接就業。

 陳德華說,鼓勵技專校院設立產業學院,希望學校對準產業需求,量身打造專業學程,技專校院必須與合作廠商共同開課,由企業提供業師協同教學,並讓學生到業界實習3至6個月,畢業後可直接留用,第一年產學學院提供6千多個名額,期盼未來能擴大辦理。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指出,產學學院專班計畫第一年共收到452件申請案,最後審議通過402班,名額約6千多名,和過去個案點對點的產學合作不同,產學學院專班更為全面,透過學生與企業媒合,強化實作實習,可有效減少產學落差。

產業學院專班橫跨遊戲、機械、專利、航空等領域。(歸鴻亭攝影)
 李彥儀說,產業學院是針對大三、大四學生,直接跟企業媒合。業界人才需求是什麼,就把學生跟業界做一個媒合,並且跟業界共同設計課程,就是說學校現有課程少了什麼,業界開出來,這些實作、實習如果現有學校老師沒辦法教,就請業界派業師,產學學院支付鐘點費,所謂的雙師教學。

 今日產學學院專班有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與銘登營造有限公司等11家企業共同合作開設「土木營建產業就業學分學程」;樹人醫護管理專科視光學科開設「眼鏡驗配學程」,以「眼鏡驗配人才」與業界合作;南科大的「遊戲開發課程」實際參與遊戲開發,直接學到業界新一代開發系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復興航空合作開設「航空運務學分學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臺灣最大專利智財公司賽恩倍吉集團合作,開設「智慧財產(專利)人才培育學分學程」等。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15 下午 05:41:48
關鍵字:產業學院,陳德華,實習,李彥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