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法國豎琴家艾曼紐賽頌首度來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7/15 下午 06:48:09 / 文化藝術

 法國豎琴家艾曼紐.賽頌(Emmanuel Ceysson)甫結束香港演出今日抵台,將於本月17日至19日在高雄、台北舉行音樂會。

法國豎琴家艾曼紐.賽頌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艾曼紐.賽頌是唯一一位在美國布盧明頓國際豎琴大賽、紐約青年音樂會藝術家選拔賽與慕尼黑ARD賽3大國際音樂比賽獲首獎的豎琴演奏家,22歲就擔任巴黎國家歌劇院豎琴首席,今日他還以中文向台灣的媒體問好,並即席演奏

他的演奏技巧純熟且極具感染力,艾曼紐.賽頌說,豎琴不只要演奏手上的弦,更要能兼顧腳踩的踏板,一開始練習就要先標註踏板的記號,演奏時才不會彈錯。

 出生於1984年的艾曼紐.賽頌,從孩童時期就開始學習豎琴,里昂國立音樂學院之後進入了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師事豎琴家伊莎貝爾.莫瑞提(Isabelle Moretti);2005年開始踏入演奏生涯,曾於倫敦威格摩爾音樂廳、巴黎夏沃音樂廳、美國卡尼基音樂廳、維也納音樂廳和柏林愛樂廳等地演出,不管是獨奏、協奏還是室內樂都深獲好評;2006年加入巴黎國家歌劇院,擔任首席豎琴家;2011年獲頒法國法蘭西學院的傑出青年藝術家大獎。

艾曼紐.賽頌演奏4首作品片段。(歸鴻亭錄影)
 艾曼紐.賽頌這次帶來兩套完全不同曲目的演出,台北場於國家演奏聽7月18日「跨時代豎琴名曲饗宴之夜」演奏史卡拉蒂《奏鳴曲》、巴赫《第三號法國組曲》、哈賽翁曼茲《噴泉》、佛瑞《塔裡的公主》、康斯登《阿爾帕利西》及羅塔《薩拉邦舞曲與觸技曲》。7月19日「歌劇幻想曲之夜」,全場均以膾炙人口的歌劇作品改編成豎琴演出,包括薩貝爾改編古諾歌劇《浮士德》幻想曲、貝里尼《諾瑪》變奏曲、柴可夫斯基歌劇《尤金‧奧涅金》幻想曲等,賽頌也自己改編比才的歌劇《卡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7/15 下午 06:48:09
關鍵字:法國,豎琴,艾曼紐賽頌,巴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