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優質國產鹿茸新鮮現採 區隔進口鹿茸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6 下午 01:46:05 / 產業經濟

 台灣去年與紐西蘭簽署臺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為力抗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對台灣鹿茸產業的衝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和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合作,今日推出代表台灣優良鹿場的logo,以新鮮鹿茸、鹿場現採的國產鹿茸和進口鹿茸做市場區隔。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王政騰替台灣新鮮鹿茸品質打包票。(歸鴻亭攝影)
 養鹿產業在國內規模較小,但經濟價值高。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國青表示,目前國產鹿茸採自於台灣特有水鹿,品質良好,且是新鮮現採,因此一公斤要價2萬7千元;相較於紐西蘭進口的濕鹿茸一公斤才5千元,兩者價差很大。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常務監事林成璋也說,台灣鹿茸品種特有且質優,配合標章使用可強化市場區隔。

 未來農委會將持續輔導養鹿農民開發更多元化的產品,擴大市場。黃國青表示,由於鹿的組織再生能力很強,目前已委託醫藥中心研發相關的醫美產品,未來可能會推出面膜等醫美產品。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常務監事林成璋強調台灣鹿茸品種特有且質優,配合標章使用可強化市場區隔。(歸鴻亭攝影)
 台灣有750個鹿場,飼養水鹿最多,其次是台灣梅花鹿、紅鹿等。黃國青說,台灣約養2萬頭台灣特有水鹿,鹿茸年產量24公噸;紐西蘭養的是糜鹿、紅鹿,共800萬頭,鹿茸年量達450公噸,兩地產量落差很大,市場價格落差也大。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王政騰表示,今年4月底舉辦的「優良鹿場創意意象設計比賽」,吸引了248件作品參賽,最終選出8項作品,為國產鹿茸行銷代言。第1名由平面設計師何幸枝的「優良鹿場logo」奪得,第2名則由還是國中生的陳沛祺以「優良認證.永續發展」圖案獲得,第3名由陳玉茹以「優良鹿場,讚!」獲得。林成璋表示,獲得第一名的「優良鹿場logo」協會會提供給會員使用,懸掛在鹿場明顯處。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6 下午 01:46:05
關鍵字:鹿茸,紐西蘭,水鹿,王政騰,糜鹿,紅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