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福智辦"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 台北場今圓滿結束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6 下午 07:03:01 / 文教活動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邀請全國教師、主任以及校長共同參與,今年課程主軸包含「班級經營與校園文化」、「讓孩子學會念恩」等,理論與實踐並重。研習營自2002年起開辦至今,受益教師已達18,259人。

福智文教基金會文教課課長黃珠釵說明「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活動意義。(歸鴻亭攝影)
 每年7月分別於台北、台中、雲嘉、高雄等地區舉辦,福智文教基金會文教課課長黃珠釵表示,該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非常重視老師的學習成長,自1993年起即舉辦教師營,並於營隊後持續為老師辦理各項學習活動,希望將基金會學員學習生命教育的心得與喜悅分享給更多的老師,使師長的教育理念廣為流布,讓師生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純美,校園充滿愛與關懷。

 黃珠釵指出,福智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已連續3年榮獲教育部全國文教基金會評鑑特優獎殊榮。多年來,結合一群老師以教學相長及團隊學習的經驗,累積校園推動生命教育的經驗,發展成3階段完整的師資培育機制「生命教育與心靈提升師資培育計畫」。

2014「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台北會場。(福智文教基金會提供)
 「生命教育與心靈提升師資培育計畫」初階課程為「教師生命成長營」,有助於老師們的心靈提升,重燃對教育的熱情與使命。之後,規劃了進階的「生命教育專業師資培訓」、「暑期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及「生命教育工作坊」,希望延續正確的教育理念,以及落實具體的目標與方法。高階的「生命教育專題研討」課程,期許老師們成為推動生命教育豐富經驗者,帶動更多的班群、校群及社群,全面推動生命教育。

 今年的研習營分別於台北、台中豐原、台中清水、雲林、嘉義、高雄等舉辦6個場次,每場均展開2天半的研習課程,今日已全部結束。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6 下午 07:03:01
關鍵字:福智,研習營,黃珠釵,日常,生命教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