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爵士音樂節" 週末日大安森林公園免費演出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7 下午 04:20:32 / 文化藝術

 邁入第8年的「台北爵士音樂節」將於本週六(19日)起,一連兩天共7場表演,本屆以「爵士原力–世代傳承與創新」為題,在大安森林公園戶外音樂台免費演出,來自以色列、美國、比利時等8國、22位國內外爵士名家共同演出,展現東、西方音樂的交流融合。

有「陳達傳人」稱譽的吳登榮帶著他的月琴接受本網記者訪談。(歸鴻亭攝影)
 爵士小提琴家、兼任台北爵士音樂節策展人謝啟彬說,他發現台灣南端恆春有獨特的吳登榮演唱民謠,因此決定邀請他參與今年的爵士音樂節,將台灣傳統民謠融合爵士樂,形塑出「傳承與創新」的力量。

 有「陳達傳人」稱譽的吳登榮,將帶著兩條弦的月琴,配合獨特的唸唱,與「啟彬與凱雅」國際爵士五重奏,結合恆春民謠、藍調與爵士演出。吳登榮表示,恆春民謠較少人知道,分為6種調,而且越唱越有味道。

 民國89年開始學月琴的吳登榮表示,當時還有20幾個人在學,但現在只剩下6個。但他說:「我覺得月琴比吉他好聽,聽起來很和諧。」

邁入第8年的「台北爵士音樂節」將在大安森林公園戶外音樂台免費演出。(歸鴻亭攝影)
 19日下午,由台灣爵士新銳樂團「One Piece」與「Our Piano Trio」樂團為台北爵士音樂節揭開序幕;接著,由甫獲得2014年葛萊美獎提名的爵士長號手Alan Ferber帶來四重奏;最後由美國紐約爵士小號名家David Smith與爵士原力黑樂團,帶來「五六年級的電視音樂回憶」,曲目從「科學小飛俠」到高凌風、歐陽菲菲等耳熟能詳的旋律重新編曲賦予新意。

 20日下午開始,先由「時鐘魚三重奏」擔綱演出;晚間,吳登榮將與「啟彬與凱雅」國際爵士五重奏演出,詮釋「台灣藍調在南方」的歷史與音樂傳承;最後爵士音樂節的壓軸,則由首度來台的以色列打擊演奏家GiladDobrecky,帶來四重奏爵士音樂饗宴。

 相關活動訊息可查詢「台北爵士音樂節」活動官網,或洽2533-8740、0911-421518。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7 下午 04:20:32
關鍵字:爵士,音樂節,以色列,美國,比利時,謝啟彬,吳登榮,月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