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電腦3D擬真繪圖 為甲午海戰的北洋海軍平反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8 下午 04:12:17 / 經史子集

 甲午戰爭今年屆滿120週年,國父紀念館與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合作,將考證過的甲午戰史透過電腦3D擬真繪圖,展出60幅電腦繪圖,為1百多年來受到誤解的北洋海軍平反。

自左至右為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費鴻波、前海軍總司令葉昌桐與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為「緬懷甲午海戰二甲子-對甲午海戰另一面的認識電腦擬真圖繪展」開幕剪綵。(歸鴻亭攝影)
 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費鴻波表示,甲午海戰失敗的原因太多了,但當年北洋艦隊的戰力是非常優秀的,官兵的犧牲是悲壯的,「我們不可以讓他們含冤受辱到現在」。

 費鴻波指出,敗戰並不可恥,恥在不知檢討也不知改進;甲午海戰的失敗需要探討,當時清廷的政策不夠明確,戰敗無力再建軍,造成百年無法建立海軍,沒有海權就等於沒有國力。

「緬懷甲午海戰二甲子-對甲午海戰另一面的認識電腦擬真圖繪展」以3D繪圖技術重現甲午海戰場景。(歸鴻亭攝影)
 甲午海戰時期,雖然已發明了照相技術,但在歷史檔案上卻找不到有關北洋艦隊與日本艦隊交戰的實景攝影。專研海戰史的海軍上校退役軍官郭延平、電腦動畫專家吳欲賢等人,透過蒐集資料、檔案,花費7年多的時間,才將甲午海戰的場景以3D繪圖重現。

 北洋水師在海戰犧牲慘烈,前海軍總司令葉昌桐認為,雖然甲午戰敗是戰術錯誤所致,但整個局勢仍是受到當年整個錯誤戰略的影響。

 「緬懷甲午海戰二甲子-對甲午海戰另一面的認識電腦擬真圖繪展」,以3D繪圖技術重現甲午海戰場景,讓參觀者可以了解當年甲午海戰的狀況。7月18日到8月28日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8 下午 04:12:17
關鍵字:3D,甲午海戰,甲午戰爭,費鴻波,清廷,郭延平,吳欲賢,葉昌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