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OLED照明聯盟成立 未來商機達56億美元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特稿
2014/7/18 下午 06:35:35 / 產業經濟

 看好OLED照明在室內設計與燈具照明設計的新商機,工研院今日宣布正式成立OLED照明聯盟(OLCA),未來將應用端促進OLED照明產業鏈發展,推動國內外資源與技術整合,以及產業結盟,預估2020年全球固態照明市場規模240億美元,OLED佔56億美元。

工研院今日宣布正式成立OLED照明聯盟,未來將應用端促進OLED照明產業鏈發展。(歸鴻亭攝影)
 所謂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反應快、重量輕、厚度薄和類自然光,具有驅動電壓低和省電效率高的優點,使得歐美和日系大廠積極投入研發。OLED先天就是面光源,不須其他燈具的輔助;因可以軟性化與大面積製作,具有可調節光亮度與變化色彩的功能,而且能製作成透明、特殊造型,容易融入於建築中,優於LED的點光源及螢光燈的線光源。

 OLCA會長、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所長劉軍廷表示,為了建立OLED照明市場的完整供應鏈,工研院領軍串連照明產業上、中、下游廠商成立OLCA,由於OLED照明非常接近大自然的太陽光,引述國際市調機構的資料,預測全球固態照明元件市場規模到2020年將達240億美元,其中OLED照明達56億美元,約佔固態照明4分之1,顯見OLED照明之發展潛力。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所長劉軍廷預估2020年全球固態照明市場規模240億美元,OLED佔56億美元。(歸鴻亭攝影)
 為加速OLED照明產業的發展,工研院運用科專研發成果,建立OLED照明小量試產驗證平台,預計每月產能可達200片。生產的OLED照明光引擎,可提供聯盟會員從事設計規劃,協助廠商進入OLED照明市場,未來將結合設備、材料廠商建置連續式捲軸製程量產平台,開發最佳性價比的OLED照明產品。

 台灣照明公會理事長林慶源強調,目前已有60多家廠商洽談加入,期望聯盟成立後將加速推動OLED照明產業化,共同投入OLED照明應用,開發光引擎、設備與材料等關鍵技術。未來預計每半年舉辦研討會與進行工作委員會議,讓燈具業者、設計師與光引擎、材料、設備各產業代表跨領域整合,同步推動應用端與供應端,制定OLED照明產業標準、建立完整的供應鏈。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吳青蓉 日期:2014/7/18 下午 06:35:35
關鍵字:OLED,照明,工研院,劉軍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