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廣器官捐贈觀念 器捐者三等血親受捐排序往前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8 下午 07:57:14 / 公益慈善

 為推廣器官捐贈互惠的公益價值,衛生福利部即將公告「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讓器官捐贈者的配偶或三等血親,能在將來有需要器官移植時,排序往前。藝人歐陽妮妮今日也擔任器官捐贈宣導大使,推廣器官捐贈的觀念。

藝人歐陽妮妮(中)今日擔任器官捐贈宣導大使,推廣器官捐贈的觀念。(歸鴻亭攝影)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表示,最快7月底實施的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推估約100人可受惠於這項辦法。讓器官捐贈者不僅幫助他人,也留給家人重生的希望。

 器捐中心調查發現,「能幫助他人」是家屬決定器捐的最主要原因(35%),其次依序是「讓親人猶如在人間」(27%)和「順應遺願」(12%)等。

 依據去年針對5,004名一般民眾的調查顯示,民眾往往擔心器捐會讓家人反對或難過而不願簽署同意書,甚至有部分捐贈者家屬,即便勇敢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事後卻受到親友責難

歐陽妮妮(左)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右)呼籲民眾在健保卡上加註器官捐贈意願,將器捐觀念化為實際行動。(歸鴻亭攝影)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資料顯示,截至7月7日止,有8,391名患者等待器官移植,其中等待腎臟的患者最多,逾6,200人,但每年僅有約200人捐贈器官,雖有補助捐贈者喪葬費或是愛心勸募,不少家屬仍是捨不得,器官需求遠大於供應。

 三等血親包括父、母、祖父母、曾祖父母、外曾祖父母、兄弟姊妹、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伯叔父、姑媽、舅舅、姨媽、姪子女、甥子女等。

 藝人歐陽妮妮也在台北擔任器官捐贈宣導大使,她表示,雖然還不具有獨立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的資格,但是爸媽非常贊同她能用最具體的行動支持器官捐贈;呼籲民眾在健保卡上加註器官捐贈意願,將器捐觀念化為實際行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8 下午 07:57:14
關鍵字:器官捐贈,三等血親,歐陽妮妮,李伯璋,腎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