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用愛拯救受暴婦幼 婦援會推"兔兔超人"正義行動計畫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7/18 下午 08:42:12 / 公益慈善

 臺灣每6分鐘,便有一位兒童目睹家暴案件發生。受害的不僅只是直接受暴的婦女,間接看見或聽到家暴狀況的目睹兒少們,内心更會留下難以磨滅的創傷。

自左至右為MiWa.2、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兩性專家黃子容與歌手林昕陽。(王愛君攝影)
 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統計,臺灣目前至少有8萬7千名以上的「目睹兒少」,這些孩子們或許沒有明顯受虐的外傷,卻經常處於恐懼的情緒當中,有可能出現學習障礙、人際關係不佳、在人格發展和兩性互動方面價值觀嚴重扭曲等負面影響,更可能仿效父母的暴力行爲,形成惡性循環的施暴者或是受暴者。

 知名兩性專家黃子容即是婚暴過來人,她曾經遭到丈夫嚴重毆打,丈夫爲了外遇甚至恫言要殺害孩子和其他家人,更在某一次談判中提出要黃子容在跳樓和燒炭自殺之間做出選擇。這種幾近瘋狂的言語暴力,加上看見孩子處在家庭暴力陰影之下,她毅然選擇離婚,並申請保護令,帶著兒子脫離一段長達10年的不堪婚姻。然而,長期目睹家庭暴力過程,黃子容的兒子被診斷出「創傷後心理壓力反應」,所幸在社工輔導之下,母子倆已步出暴力陰霾。她說,離婚初期過得非常痛苦,社會與家庭不斷給予她壓力,認爲家暴問題全因她是一位不盡責的妻子,她非常感謝對她伸出援手的輔導人員,以及一直在旁鼓勵她的兒子。

林昕陽響應「一天10元,幫他救她—用愛拯救受暴婦幼」簽署捐款同意書,與康淑華合影。(王愛君攝影)
 傳統的社會,也讓受暴婦女不敢對外尋求協助,以至於家庭暴力問題無止盡重演。「我當初也很害怕,擔心這個社會會用什麽眼光來看待我。但是,我的生活是我自己的,不是屬於任何人的。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大家都不會記得你是家暴受害者,你的問題到最後只會被人淡忘。如果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走出陰影,那就必須要依靠自己的努力。不要礙於面子與自尊,如果繼續顧慮這些東西,我想我今天不可能會站在這裡。」因此,她希望遭受家暴的受害婦女能夠為自己和孩子站出來,也不要害怕尋求協助,更不要相信因爲愛才會動手的荒謬理由,唯有這樣才能真正遠離家暴。

 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這次的「用愛拯救受暴婦幼行動計劃」所募得的款項,將會用來打造花蓮偏鄉一所受暴兒少緊急庇護家園、提供清寒受暴婦幼的生活急難救助金、為受暴婦幼提供免費法律咨詢、人身安全保護計劃,以及專業的心理輔導咨商。

 康淑華說,此次為婦援會設計出拯救受暴婦幼正義使者「兔兔超人」圖像,是一對雙胞胎姐妹MiWa.2。「兔兔超人」誕生於去年的兒童節,主要是希望帶給每個孩子歡樂喜悅。披上披風的「兔兔超人」會出現在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孩子身旁,給予他們關愛。在成立品牌之後,MiWa.2獲得各方不同的支持與愛,因此希望透過婦援會的計劃,將獲得的愛與更多人一同分享,並且希望大家一同加入愛心行動。

康淑華講解「用愛拯救受暴婦幼行動計劃」所募得的款項之用途。(王愛君攝影)
 偶像歌手林昕陽被也特別現身記者會,將新專輯主打歌《1000個太陽》獻給受暴婦幼,他呼籲大家應給予受暴婦幼關懷與支持,並不是施壓或是不諒解。他也以自身家人婚姻經驗作爲例子,並不認爲單親家庭就無法讓孩子幸福,相反地,不愉快的婚姻才會讓孩子在成長中受到不健康影響。最後,他提到8月2日將有一場售票演唱會,而他也會和公司反映,將當天售票所得全額捐獻給婦援會,響應「一天10元,幫他救她—用愛拯救受暴婦幼」,希望未來的日子不再存在家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7/18 下午 08:42:12
關鍵字:婦幼,婦援會,兔兔超人,康淑華,林昕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