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今年"臺北藝穗節" 130組團隊將推出543場演出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9 下午 09:10:15 / 文化藝術

 「臺北藝穗節」今日在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亮相,現場分成多個舞台,提供37組團隊演出片段,涵蓋相聲、音樂劇、現代舞、大溪地舞蹈、裝置藝術以及戲劇等。

臺北曲藝團推出微相聲專場,由新生代擔綱演出。(吳其祐攝影)
 第7屆「臺北藝穗節」將於8月30日至9月14日登場,共有來自台、港、日、俄130組團隊,在全臺北市的咖啡店、藍色公路、古蹟等34個場域帶來共543場演出。

 台北藝穗節策展人林欣怡說,藝穗節不選節目,不排節目,僅提供場地與表演團隊媒合,她認為,「藝穗節的存在是為了打破框框,甚至打破藝穗節本身」。

「白日夢派對」結合動畫與街舞,帶來特別的視覺體驗。(歸鴻亭攝影)
 今年藝穗節也特別邀請2012年表現亮眼的兩組新興創作團隊「耀演」與「風格渉」演出。「耀演」將重演2012年叫好又叫座,結合視、聽、嗅、味、觸覺的五感音樂劇《梁允睿─美味型男》;而甫獲得2014年台新藝術獎的風格涉,由善於拆解劇場語言的李銘宸編導,帶來風格渉的第二支新作《擺爛》。

 創造音樂室內樂團首次策展《臺北藝穗音樂祭─凱達格蘭大道》,引領團隊們帶來原住民古調、爵士及世界音樂等全新創作;臺北曲藝團推出微相聲專場,由80、90後的演員擔綱演出《男言之癮》;集思小劇坊則將南、北管兩種不同的樂種揉合再造,期盼擦出實驗新火花。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今年也特地邀請日式搞笑大師「清水宏的搞笑終結者」及「手塚先生謝謝你」來台演出;同樣來自日本的「傾輝者」也將在具傳統臺灣風格的廟宇帶來日本味十足的歌舞伎表演「百輝撩亂」。

李銘宸編導將帶來風格渉的2014年第二支新作《擺爛》。(歸鴻亭攝影)
 「臺北藝穗節」除了提供表演,還有許多週邊活動。每天晚上6至10點,在自來水園區旁的@PP留聲基地內,提供藝術家與民眾自由交流的場域、不定期的講座;還有每晚的「藝穗狂放夜Fringe Night」帶來精采演出。

 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今年也持續贊助藝穗節「永真藝穗獎」、「永真明日之星獎」,獎金分別為5萬元及3萬元,鼓勵優質藝術家的作品,深耕在地創作。

 更多活動資訊,可上「臺北藝穗節」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9 下午 09:10:15
關鍵字:藝穗節,實驗室,林欣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