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事工廠"3個諸葛亮" 演繹愛情傳說探討現代愛情觀


新網記者吳其祐新北特稿
2014/7/20 下午 10:49:57 / 文化藝術

 故事工廠延續《白日夢騎士》對愛情主題的探討,10月份起,將推出第2回喜劇作品《3個諸葛亮》,透過說書人演繹中國四大愛情傳說,探討現代人的愛情觀,於臺南、高雄、臺北等地展開巡演,於7月18日開始售票。

《3個諸葛亮》演員與編導黃致凱(右二)、執行長林佳鋒(左一)合影。(吳其祐攝影)
 《3個諸葛亮》由李國修嫡傳弟子黃致凱編導,並由朱德剛、杜詩梅、林東緒主演,3位演員曾參與屏風表演班喜劇小品《三人行不行》演出,累積舞台經驗達200場以上。

 《3個諸葛亮》重新演繹中國四大愛情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嫦娥奔月》、《牛郎與織女》、《白蛇傳》,並以現代人的觀點來看待愛情,例如藉《牛郎與織女》來探討遠距離戀愛。黃致凱認為,愛情故事有3種:「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叫做童話;「愛得死去活來,悲劇收尾」叫做經典;「因為訊息已讀未回而吵架」叫做真實人生。此劇定調為「情場B咖,療癒聖品」,黃致凱希望情場失意的朋友,可以藉由這齣戲得到一絲撫慰。

喜劇《3個諸葛亮》由朱德剛(左)、杜詩梅(中)、林東緒(右)3位演員主演,不只扮演說書人,還要扮演愛情傳說裡的角色。(吳其祐攝影)
 黃致凱首度嘗試以集體創作與演員們激盪新的說故事型態。全劇共3位說書人,結合口技、音效、影子戲、默劇、雙簧等說唱藝術,配合簡單道具,呈現創意。黃致凱表示,演員在劇中要不斷變換角色,不只要當說書人,還要扮演愛情傳說裡的角色,是一大挑戰。

 黃致凱表示,「故事工廠是屏風的第二個家,彼此都像家人一樣。」從屏風表演班到故事工廠,杜詩梅認為屏風像是一個學校;而故事工廠則是一個能發揮所學的地方,延續屏風的價值。林東緒也認為,來到故事工廠就像是回到大家庭,延續著彼此的情誼。

 黃致凱認為戲劇作品與觀眾之間有3種關係:「媚俗、通俗、脫俗」,通俗是透過創作與大眾對話,引發共鳴。黃致凱希望作一齣讓大家都看得懂的好戲,「將劇場還給庶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20 下午 10:49:57
關鍵字:故事工廠,諸葛亮,說書人,李國修,黃致凱,梁山伯與祝英台,嫦娥奔月,牛郎與織女,白蛇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