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選舉季節前佈局 郭正亮"滴水穿石"保林佳龍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7/22 下午 03:58:12 / 電子政府

 選舉是一種民主決策過程,由人們投票選出某個職位的充任人選,看似是公正且公平的;但是過去的假民主充斥了「幕後進行」的演戲手段來選定候選人,現在則永遠是採取「相互抹黑」的技倆,一旦選出的代議或執政人選操守與能力有問題,民主政體就進入腐化的境地。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用近10年的時間深耕地方,這次將與胡志強二度決戰。(歸鴻亭攝影)
 臺灣年底即將進行七合一選舉,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日上午出席郭正亮為他寫的《滴水穿石-林佳龍的台中故事》新書發表會,這場絕對是為選舉出版的新書造勢場合,從主辦單位到媒體記者關心追問的都是林佳龍與已經連任10多年的胡志強民調數字的起伏、胡志強陣營昨日推出網路短片《魯蛇家的逆襲》,內容疑似暗諷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市債高舉,被質疑醜化陳菊藉以拉抬選情的效益等問題,而不是真正關心未來新人一旦當選要端給選民的「牛肉」到底在那裡,而那些「牛肉」是真的會實現的政見還是選舉時總會提出的假支票。

 在民主化的過程中,從原本獨裁漸進到假民主再到真民主,全世界的國家都在民智大開後走同樣的歷程,最近的印尼總統大選顯示平民崛起就是很好的例子,但臺灣雖然早已經過讓「臺灣之子」出頭的輪替,卻也發現不論任何政黨出頭,永遠敵不過的是「人性」真實的一面─有了權力就換了腦袋,否則為何法務部廉政署永遠有抓不完的貪官?

自左至右為郭正亮、林佳龍與東華大學副教授楊翠。(歸鴻亭攝影)
 《滴水穿石》敘述一個2005年從台北南下台中參選台中市長,卻大輸7萬多票的林佳龍,用近10年的時間,舉家搬遷台中繼續深耕地方的故事。與林佳龍同樣從美國耶魯回來,一起在反對黨陣營擔任民意代表的郭正亮說,「從當年社運到學運,到這10年積極走入民間的故事,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歷程」。

 非選舉時可以觀察一個政治人物平時的言行舉止,但到選舉時節要看的是對未來藍圖的規劃與實踐能力,許多候選人光憑一張嘴,《滴水穿石》則敘述一個「行動夢想家」的願景,媒體記者與選民應該仔細閱讀郭正亮筆下的林佳龍,再對照他的10年言行,來對比第2次遭遇戰的執政黨對手,來評估未來票要投給誰,而不是整天競逐於民調數字與選戰文宣的迷思,忘卻誰才是真正有潛力成為百里侯基本條件的評鑑。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7/22 下午 03:58:12
關鍵字:郭正亮,林佳龍,胡志強,印尼,法務部,廉政署,耶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