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有線電視系統"金視獎"今公布85件入圍名單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22 下午 08:53:28 / 電視螢幕

 針對全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綜合評比的「金視獎」,今年邁入第14屆,共有55家系統業者、366件作品參獎,今日公布16類獎項共85件入圍名單。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張崇仁認為有線電視數位化、跨區服務和分級收費等政策改變了產業現況。(歸鴻亭攝影)
 今年金視獎以「金視登峰,數位造極」為主題,盛竹如、黃佩姍、吳東紘3位主播代表老、中、青世代,一搭一唱公布入圍名單,大安文山有線電視製播的作品《失衡》入圍4大獎項,全聯有線電視的《台灣守藝誌》和台灣佳光電訊製作的《角落那群人》雙雙入圍3項,地方新聞主播獎有11人入圍,最佳地方新聞節目獎入圍作品10件。

 評審小組主任委員曾國峰表示,今年入圍作品不只量多,作品也越來越能從生活中挖掘故事,貼近社區居民。曾國峰認為「扮演好溝通社區居民的角色」是有線電視台的利基點以及特色,不同節目雖然有不同的標準,但他表示,只要有線電視台能找到好的題材,講述一個感人的好故事,就能獲得肯定。

評審小組主任委員曾國峰肯定今年入圍作品質量均佳。(歸鴻亭攝影)
 今年度入圍作品,製作取材多元,有在地人、事、物的分享,也有地區的特定議題。影視局指出,整體製作品質比往年更加精緻,探討的面向也逐漸轉向關注於地方人口結構、民俗技藝、觀光產業、教育文化等更貼近民眾生活品質等議題,充分發揮地方有線電視溝通與監督的積極性角色。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張崇仁表示,在數位匯流的趨勢下,有線電視數位化、跨區服務和分級收費等政策改變了產業現況,期望藉由金視獎鼓勵、肯定有線電視業者。

 第14屆金視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8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樓展演廳舉行,「數位內容及服務創新獎」、「數位化推動獎」、「個人貢獻獎」、「年度系統表獻獎」將於頒獎典禮當天公布,由藝人郭子乾、廖家儀擔任主持人。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視螢幕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22 下午 08:53:28
關鍵字:有線電視,金視獎,盛竹如,張崇仁,曾國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