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澳門樂團首度訪台 指揮呂嘉率章紅艷陳瑞斌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24 下午 04:04:16 / 文化藝術

 澳門樂團首度訪台,進行北、中、南4場的巡迴音樂會,指揮呂嘉帶來兩套曲目,並邀請中國琵琶演奏家章紅艷、台灣旅外鋼琴家陳瑞斌加入演出。

指揮呂嘉今日在國家音樂廳綵排布魯克納《A大調第六號交響曲》。(歸鴻亭攝影)
 澳門樂團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的職業音樂表演團體,其前身是澳門室內樂團,1983年由澳門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區師達神父創建。1984年樂團轉至文化局(前澳門文化學會及文化司署)屬下,1995年成為職業樂團,2001年澳門政府決定將樂團擴建為雙管編制的管弦樂團,定名為澳門樂團,隔年由指揮家邵恩就任音樂總監和首席指揮,2008年9月起呂嘉接任樂團音樂總監和首席指揮。

 24歲在義大利特蘭托的安東尼奧普蘭佩得羅第國際指揮大獎賽贏得第1名,開始職業指揮生涯的呂嘉表示,趕在颱風麥德姆侵台前夕抵達台灣,準備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的第一場演出,作品包括章紅艷與樂團合作二十世紀中國3大協奏曲之一的《草原小姊妹》,以及氣勢磅礡的布魯克納《A大調第六號交響曲》。

自左至右為中國琵琶演奏家章紅艷、呂嘉與台灣旅外鋼琴家陳瑞斌。(歸鴻亭攝影)
 中、南部演出曲目則包括陳瑞斌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及充滿綺想與東方氣息的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代表作《天方夜譚》等。

 澳門樂團這次訪台的巡迴演出,除了2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外,還有26日在清華大學大禮堂、28日在高雄至德堂、29日在台中中山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24 下午 04:04:16
關鍵字:澳門,呂嘉,章紅艷,陳瑞斌,琵琶,草原小姊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