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B肝帶原者做免費篩檢 送刮刮樂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24 下午 07:10:09 / 健檢抗老

 有鑑於許多B肝帶原者未就醫追蹤治療,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將在7月28日至9月28日舉辦世界肝炎日「免費做B肝 送您刮刮樂健康」活動,免費提供病毒量檢測,幫助帶原者估計未來5到10年肝癌風險。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說明許多B肝帶原者未就醫追蹤治療,應積極接受篩檢。(歸鴻亭攝影)
 肝病醫療策進會建議,30歲以上未施打過B型肝炎疫苗或為B、C型肝炎帶原者之民眾、肝功能指數異常者、有肝炎、肝癌家族史者及經常飲酒者等肝病高危險群,應積極接受篩檢。

 各界多年推動肝病篩檢,有愈來愈多民眾將肝炎帶原納入體檢項目,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表示,現在更需要推動「二次篩檢」,叮嚀已發現B、C肝炎帶原者,回去找醫師做進一步檢查及評估抗病毒治療,阻止肝細胞癌化。

 高嘉宏說,去年約有1,000到2,000人在二次篩檢時,發現體內的B肝病毒量偏高需要進一步處理。

 今年針對肝病治療有重大突破,根據胃腸與肝臟學領域期刊Gastroenterology顯示,目前健保給付慢性B肝患者口服抗病毒藥物,確實能有效降低B型肝炎病患肝癌發生率近3倍,也可減少肝癌手術後的復發率。此外,對於四十歲前、非肝硬化與無肝功能代償失調的慢性B型肝炎病人,預防肝癌發生效果更佳。

 近10年,肝癌死亡率一直位居台灣癌症10大死因前兩位,B、C肝在台灣的盛行率在全世界也是名列前茅,平均每6人就有1人是B肝帶原者。在台灣,約有280萬到300萬人是B肝帶原者、30萬到60萬人是C肝帶原者。高嘉宏提醒,不論B、C型肝炎,民眾只要定期透過篩檢、追蹤、治療三步驟,肝炎病情都能夠獲得有效控制。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將在7月28日至9月28日舉辦世界肝炎日「免費做B肝 送您刮刮樂健康」免費活動。(歸鴻亭攝影)
 為提高人們對病毒性肝炎的認識,肝病醫療策進會首創台灣第一支肝炎衛教MV,並邀請鄒族歌手高慧君及游大慶擔任2014世界肝炎日宣傳大使,鼓勵帶原者主動定期篩檢B肝病毒量,檢視自己肝臟健康。

 這項2014年7月28日起至9月28日止舉辦「免費做B肝篩檢送您刮刮樂健康」的活動,即日起更開放民眾登入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官網即可查詢活動相關資訊。凡是於活動期間符合資格參加「全民回肝計畫」並完成篩檢者,可獲得刮刮樂乙張。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24 下午 07:10:09
關鍵字:B肝,C肝,刮刮樂,肝炎,肝癌,肝病,高嘉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