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主持新北市土城醫院BOT案簽約儀式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7/25 下午 04:11:32 / 電子政府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BOT案」今日在衛生局長林雪蓉、民政局長江俊霆、交通局長趙紹廉、新聞局長林芥佑、土城區長邱武全及多位里長陪同下,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得標廠商長庚醫療集團代表陳昱瑞共同簽署合作契約。在長庚醫療體系全力投入下,新北市民將在2020年7月前,擁有一座總投資金額67億元,設有38個醫療專科、職業醫學中心、燒傷病房,以及碘131癌症病房,地下4層地上16層、總床數達1,064床的教學級綜合醫院。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得標廠商長庚醫療集團代表陳昱瑞雙方秀出共同簽署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BOT案」合作契約。(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說,土城醫院在民眾及各級民代殷殷期盼下,終於邁入新的里程碑,也使新北市的醫療資源更完整。2年多來,市府團隊同步進行各項行政及相關作業,一一克服難關,陸續通過醫院籌設計畫、都市計畫變更、公墓遷移與用地取得等作業;雖然過程中一度遭遇有斬龍山文化遺址搶救發掘與疊葬遷移作業及水土保持計畫,如今終於進行簽約儀式,徹底解決新北市西區醫療資源極度缺乏的窘境。

 長庚醫療集團代表陳昱瑞表示,林口長庚醫院長期一床難求,經分析將近有3成民眾來自於新北市,而其中有相當大比率係來自於醫療資源較欠缺的土城及其鄰近的地區;在人口日益高齡化的未來,醫療需求勢必有增無減,透過土城醫院創建,可紓緩林口長庚醫院的壓力、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更可就近照護新北市民的健康,免除舟車往返之勞頓。

朱立倫和市府團隊及與會貴賓都希望土城醫院在營運後,可提生提升當地醫療品質。(林富貴攝影)
 土城醫院是國內第3所BOT案;也是投入金額最高的醫院,全院採黃金級綠建築標準設計建造,所有醫療與服務系統皆採與林口長庚相同的標準建置,長庚也允諾將以醫學中心等級服務新北市市民,未來更期待朝醫學中心發展。新醫院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7億元,預計最遲於2020年7月開始營運,合作期限50年。依合約,開始營運的市立土城醫院在社會責任上,除了低收入、身心障礙者、70歲以上老年病人免收掛號費以外,身心障礙者並由醫院承擔醫療部分負擔費用,以盡公立醫院的社會責任。另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往返土城醫院與捷運土城站及永寧站,方便民眾就醫。

 長庚醫療集團將開放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共用林口長庚之尖端醫療園區,以及共享研究平台資源,進行跨院研究交流合作。雙方都將在病人轉介及醫療後援、醫療服務、經營管理、醫療資訊及電子病歷推動等各方面,分享經驗與交流,共同提升醫療水準。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7/25 下午 04:11:32
關鍵字:朱立倫,土城醫院,BOT,長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