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4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德文安魂曲"揭開序幕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26 下午 06:09:18 / 文化藝術

 德國指揮家海慕特˙瑞霖(HelmuthRilling)將與台北愛樂合唱團、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的經典《德文安魂曲》,為第14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揭開序幕。

第14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日揭開序幕。(歸鴻亭攝影)
 瑞霖說明《德文安魂曲》的特別之處在於,不同於其他安魂曲以拉丁文寫成,且有規範的制式唱詞,布拉姆斯的《德文安魂曲》是直接從德文本聖經中節選而成。瑞霖進一步說,節選出來的唱詞,「著重在布拉姆斯的個人感受」,不著重在死後審判的世界,而是強調撫慰還活著之人的心靈。

德國指揮家海慕特˙瑞霖指揮神情。(歸鴻亭攝影)
 此次演出,台北愛樂也推出新生代聲樂家葉展毓、林政勳以及梁又中擔任獨唱。男中音葉展毓認為,《德文安魂曲》既需要技巧又富有內涵,瑞霖很尊重音樂的本質,「他內化了作品,讓表演者很精準、明確地了解《德文安魂曲》的內在精神。」男中音林政勳也說:「瑞霖詮釋作品的風格很獨特,啟發了我對音樂的觀感。」年僅25歲的女高音梁又中,目前在台北藝術大學攻讀音樂系碩士,她認為能與瑞霖大師合作,是一個很好的磨練。

 瑞霖曾獲頒德國古典回聲大獎終身成就獎,他表示,「把極重要的音樂帶給眾人,就是我生命的中心,很開心能在台灣演出我喜歡的曲目。」

海慕特˙瑞霖與台北愛樂合唱團、長榮交響樂團踩排布拉姆斯的《德文安魂曲》。(歸鴻亭攝影)
 再度受邀登台的瑞霖,此次指揮的曲目布拉姆斯《德文安魂曲》,正是9年前來台指揮的「第一曲」。9年之間,瑞霖指揮台北愛樂合唱團,完成巴赫三部曲的台灣首演,2008年《B小調彌撒》、2010年《聖約翰受難曲》與2012年的《聖馬太受難曲》。

 兩場音樂會也分別有布農天籟花蓮太平國小、大地精靈澳洲岡瓦納兒童合唱團同場助陣。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布拉姆斯《德文安魂曲》將於7月27、28兩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詳請請洽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官方網站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26 下午 06:09:18
關鍵字:合唱,音樂節,安魂曲,台北愛樂,長榮交響樂團,拉丁文,聖經,彌撒,受難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