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七夕大稻埕祈福 民眾踩街拜月老盼早日覓得有緣人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7/26 下午 07:31:16 / 民俗古蹟

 即將來臨的8月2日七夕情人節,臺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將在延平河濱公園3號至5號水門正式登場。今年是煙火節舉辦第10年,因此特別將煙火節結合周邊商圈系列活動一起行銷宣傳,藉以帶進更多人潮,為周邊景點添進消費力。

臺北市政府今天舉辦大稻埕月老活動,50位民眾穿著夏日煙火節浴衣拜月老。(王愛君攝影)
 配合此次活動,臺北市政府結合地下街,舉辦了「大稻埕散策•月老御手祈福」踩街活動,召集50位穿著夏日煙火節浴衣打扮的民眾舉行「月老祈福儀式」,齊在大稻埕踩街拜月老,希望藉由臺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加持,早日覓得有緣人。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孫延龍表示,煙火節每年約吸引40萬人參與,藉由節慶活動的舉辦帶動周邊商機,促進臺北市及大稻埕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今年更與102年獲選優良旅館的8家業者合作,推出海外旅客專屬活動,,讓參與的海外旅客一同觀賞大稻埕煙火。此外,屆時將有18名海外部落客到現場體驗,讓煙火節的魅力透過海外寫手們風靡國際。

臺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結合地下街舉辦「大稻埕散策•月老御手祈福」踩街活動4景。(王愛君攝影)
 今年的音樂煙火節正巧與七夕情人節落在同一天,觀光傳播局也特別於7月27日在臺北探索館4樓舉辦了「2014(愛你一世)浪漫Fun暑夏~臺北探索館愛的印記活動」,民眾只要將愛的印記蓋在「我心目中最浪漫的臺北景點」的牌子上,即可獲贈「愛情鎖」一個,並可到成美左右岸河濱公園彩虹橋園掛上愛情鎖,象徵永遠鎖住愛情。

 這項活動詳細資訊可至2014大稻埕音樂煙火節官網查詢;浴衣祭活動資訊詳見台北地下街官網;「臺北探索館愛的印記活動」請至臺北探索館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7/26 下午 07:31:16
關鍵字:七夕,大稻埕,月老,情人節,煙火節,霞海城隍廟,浴衣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