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創意市集" 到板橋435藝文特區文創夜市挖寶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7/26 下午 10:32:32 / 經史子集

 由新北市文化局辦理的「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今日起12月28日止,每週六、日下午3點至晚上9點,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定點舉辦。

民眾於會場中按讚加入「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臉書粉絲團,並經現場人員確認後,即可得到限量造型手電筒1份。(林富貴攝影)
 新北創意市集今年因應天氣炎熱及暑假假期來臨,率先推出夜市市集的概念,營業時間選在傍晚午後下午3時至晚上9時,精選創意市集攤位,現場除了有25組以上的創作團隊展現獨特的創意與巧思外,還有限量免費DIY體驗(限額60名);此外,還有街頭藝人精彩表演,展現拿手絕活,讓板牆435藝文特區洋溢著濃濃的文藝氣息,文化局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攜手走進新北市創意市集探險、挖寶,體驗手作DIY無窮樂趣,創造一個最難忘的周末時光。

 該創意市集是一個分享創意的園地,讓居民、社區與藝術家間產生交流互動,舉辦至今廣受民眾及創作者的喜愛,去年共舉辦44場活動,吸引超過13萬人次參與,計有超過2,700組攤位品牌參與市集,也帶動了周邊的觀光商機。

 創意攤位「好玩科藝工作室」黃淑華說,自己是幼稚園老師出身,結婚後全職擔任家庭主婦,而先生則是民國86年研發「水火箭」的設計者,兩夫妻因為領悟孩子在科技產品充斥之下,逐漸喪失動動腦動動手的機會,因此,運用童玩的概念融入科學原理,從設計、生產到製造獨立完成,設計一系列包括木製6年發手槍、機械手臂、雙打彈珠檯、油心齒輪、衝鋒飛車等木製組合玩具,產品推出後,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常受邀前往學校或教育單位教作,去年10月自創品牌,期望與更多喜愛齒輪組合玩具的民眾分享創作的樂趣。

新北創意市集等您來挖寶。(林富貴攝影)
 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今年是以「市集x市集」的方式,從7月到12月,每個月第4週將會邀請臺灣各地具特色的創意市集,進行聯名企劃活動,率先於8月份登場的是部落客票選全國十大創意市集之「心電心市集」在板橋435藝文特區進行擺攤,將帶給市民朋友們更多驚喜。

 此外,7、8月市集辦理期間,為讓市民朋友可在晚間漫步新月橋後前來板橋435藝文特區參加「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享受夜色中挖寶享受手作創意,特此規劃每週末六、日晚間7點30分,於會場中按讚加入「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臉書粉絲團,並經現場人員確認後,即可得到限量造型手電筒1份。 詳情可至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新北市文化局臉書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7/26 下午 10:32:32
關鍵字:創意市集,板橋,435藝文特區,街頭藝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