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鷄籠中元祭宣傳新招 "戰慄"舞蹈揭開序幕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27 下午 04:33:17 / 民俗古蹟

 今日農曆七月鬼門開,20多名年輕舞者在台北車站,快閃重現已故歌手麥克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舞蹈《戰慄》,為鷄籠甲午年中元祭揭開序幕,基隆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民眾8月6日到基隆感受具台灣特色的鬼月嘉年華。

今日農曆七月鬼門開,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在台北車站宣傳鷄籠甲午年中元祭。(歸鴻亭攝影)
 台灣鷄籠中元祭傳承超過160年,為了使活動年輕化,基隆市政府文化局特別在鬼門開當天邀請熱情有活力的同學,將鬼怪元素與動感舞蹈結合,群魔亂舞快閃為中元祭宣傳。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雞籠中元祭將於今晚11時15分先舉行祭拜儀式,深夜11時30分啟動薪火相傳,永續斗燈座轉輪,屆時由市長張通榮及老大公廟主委、今年主普的林姓宗親會及地方士紳等共同主持典禮。

20多名年輕舞者在台北車站,快閃重現已故歌手麥克傑克森的舞蹈《戰慄》。(歸鴻亭攝影)
 自清咸豐5年(1855年)漳泉械鬥後辦理鷄籠中元祭以來,此一習俗延續至今,正好160年,經歷了政治、社會、經濟與文化變遷的影響,產生了許多轉變,2041緬懷先民「以血緣關係化解地域隔閡」,「以拼陣頭代替打破頭」,其促進和諧的用心及慎終追遠、發揚孝道和悲天憫人的博愛精神,一直傳承至今。

 鷄籠中元祭是台灣最重要的中元慶典,有傳承百年的科儀祭典、動靜態藝文展演活動,以及最受矚目的放水燈大遊行等,希望能借助此項祭典,凝聚市民彼此祝福的力量,擦亮基隆市成為國際觀光之都的美名。

 更多鷄籠中元祭的詳情,請上官網「中元祭─2014鷄籠甲午年」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27 下午 04:33:17
關鍵字:鷄籠,中元祭,麥克傑克森,甲午年,咸豐,漳泉,放水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