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 模擬公投68%民眾贊成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27 下午 08:06:32 / 人權社會

 台少盟與台北市社會局今日舉辦「台北轉大人,青少年TRY講」活動,透過模擬公投讓民眾表態「是否應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活動結束1,073位民眾中,有68%的民眾認為投票年齡應調為18歲,但也有20%認為應維持20歲的投票權。

台北市社會局長王浩鼓勵青少年用力為自己發聲,也請社會各界應多傾聽青少年的聲音。(歸鴻亭攝影)
 參與投票的蔡先生說,隨著資訊流的快速變化,現在的年輕人比過去更成熟,也有自己的判斷力,所以應下修投票年齡。然而,帶著女兒投票的李先生卻認為,投票年齡不應下修,20歲以上心智成熟,才適合投票。

 根據台少盟的資料顯示,下修投票年齡為世界趨勢。美、英、德、法等162國投票年齡為18歲;巴西、阿根廷、蘇格蘭等國則是16歲。連原本投票年齡限制為20歲的日本,也已於2014年6月通過新修正的《國民投票法》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台灣仍為20歲投票門檻,落後民主國家腳步。

台少盟前理事長解慧珍認為,「調降」投票年齡是缺乏尊重的說法,正確來說應是為了要調高投票品質。(歸鴻亭攝影)
 台少盟前理事長解慧珍認為,「調降」投票年齡是缺乏尊重的說法,正確來說應是為了要調高投票品質。她進一步說,下修投票年齡至18不嫌早,台灣社會應提高公民意識,合於社會需求。

 台北市社會局長王浩也說:「年輕人18歲就必須面對兵役義務、法律刑責,但為什麼不能投票?」他也鼓勵青少年用力為自己發聲,也請社會各界應多傾聽青少年的聲音。

 身障權益促進會青年代表盧勁軒與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秘書施逸翔皆認為台灣青少年的聲音不能被忽視,因為年輕世代是國家未來發展的指標,因此,希望台灣政府在短時間內能在公民投票、青年權利與義務上有合理作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27 下午 08:06:32
關鍵字:投票,公投,台少盟,解慧珍,王浩,兩公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