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電影中心成立 "化零為整"整合產業上下游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28 下午 06:16:14 / 演藝動態

 文化部今日宣布成立國家電影中心,以原有的電影資料館為基礎升格擴大,從原本的新台幣3、4千萬預算增加至1.7億。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化零為整」,整合上、下游。

文化部長龍應台(中)、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右)、電影導演侯孝賢(中左)與屆董監事一起為成立國家電影中心切蛋糕。(歸鴻亭攝影)
 國家電影中心將原本零散進行的典藏修復、人才培育、教育推廣以及海外行銷等功能匯聚到一個國家級的電影文化機構,發揮整合力量。龍應台說,「電影絕對是國力的展現。」成立國家電影中心,是文化部電影「沃土計畫」的重要一環,結合電影法規翻新、紀錄片培育、跨部會政策工具,整備臺灣電影環境。

 為整合台灣電影產業上下游各個環節、從教育推廣到國際行銷一體作業,龍應台宣佈,國家電影中心6大願景包括成立電影數位修復中心、建立電影文化館、扮演電影智庫功能、推動電影教育向下扎根、打造亞洲第一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以及拓展台灣電影海外市場。

龍應台表示,成立國家電影中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化零為整」,整合上、下游。(歸鴻亭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新北市政府提供市價1百億的土地,為台灣電影產業建立基地,國家電影中心就在文化部正門口,預計2017年完工,附近為住宅區與商業大樓,屆時捷運也快通車,未來期許電影中心能結合民間商家,帶動地方文化發展。

 董事之一的導演侯孝賢指出,「最重視國家電影中心在教育、文化的部分。」他認為,可以效仿法國的做法,讓孩子從小就接觸影像和文字,長大後一定會有所不同。

 電影中心既要提升臺灣電影的創作品質與國際影響力,更要肩負修復國片、推動電影紮根教育、籌辦紀錄片國際影展的基礎任務,龍應台進一步說,原本台灣國際紀錄片的雙年展納入國家電影中心後,將改為年度展。

國家電影中心董事之一的導演侯孝賢指出,應著力在教育、文化的部分。(歸鴻亭攝影)
 金馬影后徐楓也在國家電影中心開張之日,響應「搶救老電影」計劃,捐款510萬元,修復導演胡金銓,也是她自己的代表作《俠女》。

 台灣近年來電影產業逐年攀升,產值自97年至101年每年成長20億,複合式成長約12%;電影製作公司則從98年的235家,成長至101年的446家;國片觀影人口則突破360萬。

 國家電影中心第一屆董監事名單包含3名監事、13名董事,成員包括侯孝賢、杜篤之、王童、王珮華、馬天宗、王小棣、李烈、吳珮慈、金士傑、聞天祥、周行一、谷玲玲,官方代表李應平、田又安、許淑萍、吳建國,由文化部次長李應平出任董事長。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28 下午 06:16:14
關鍵字:國家電影中心,龍應台,朱立倫,侯孝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