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進劇場看表演不稀奇 搭公車移動劇場觀笑劇才流行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7/28 下午 09:03:32 / 文化藝術

 為慶祝臺北建城130週年,臺北藝術節今年首創將劇場搬上公車,策劃《臺北笑譚—達康宅急便》,自8月4日至17日於臺北市12個行政區演出。特別邀請了搞笑風行臺北上班族的日式漫才團隊「達康.come」,以臺北歷史典故為創作素材,並融入當今的生活議題,結合活動公車,重新詮釋城市的旅行與想象。

臺北藝術節《臺北笑譚—達康宅急便》將劇場搬上公車。(王愛君攝影)
 「達康.come」是2013年重新組合的搞笑漫才團隊,由阿達與康康兩位創作者共同組成,並以專業漫才演出著名。漫才是日本的一種站臺戲劇(stand-up comedy)型式,類似中國的對口相聲,源自日本古代傳統藝能的「萬歲」,之後在關西地區漸漸發展。作品除了保留原有的特色之外,更加上臺灣語言文化的詮釋,更貼近臺灣生活色彩。

《臺北笑譚—達康宅急便》在臺北中山堂藝票亭前演出。(王愛君攝影)
 身兼車長導遊的「達康.come」,將以詼諧搞怪的說唱故事與短劇小品,笑鬧戲說臺北城的歷史風情與臺北人的生活點滴:房價過高、買不起房子的租屋族如何與房東交手?全民瘋樂透,但彩券要怎麼買才會中?透過逗趣幽默的演出,帶領乘客在歡笑中發現觀看城市與生活的新視角。

 本演出分為兩段,第一段為公車導覽售票演出,第二段則為戶外免費定點演出。戶外演出部分將深入12個行政區的特色場域,包含古跡遺址,如萬華406號廣場,前身便為日治時期的西本願寺。其他演出地點包含四四南村、保安宮廣場等。

 公車導覽出發地點為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出發時間與戶外演出地點詳情,可至臺北藝術節官方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7/28 下午 09:03:32
關鍵字:臺北藝術節,達康,漫才,日本,對口相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