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潔的魔法時光蛋"出現7公尺巨大噴火龍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7/30 下午 06:16:16 / 文化藝術

 第15屆臺北兒童藝術節即將於本周末畫下句點,閉幕演出《小潔的魔法時光蛋》不僅榮獲兒童節劇本、製作徵選雙料首獎,更結合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擅長的大型精緻偶戲,並推出臺灣劇場首見,長達7公尺的大噴火龍,精彩可期。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打造7公尺的巨大噴火龍,將在舞台上營造有如迪斯尼和皮克斯動畫作品效果。(王愛君攝影)
 成立於1999年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是臺灣第一個當代偶戲劇團。無獨有偶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在年輕藝術工作者的加入以及為了擁有一個更好的創作空間,經營14年之後,劇團做下重大決定,將工作室遷往宜蘭一座廢棄的穀倉,60坪挑高排練場打造國際偶戲村,目前還在籌備與整理。

 自創立以來,無獨有偶標榜以當代劇場藝術手法融入偶戲創作,用詩意想象開啟劇場全新面貌,作品創意與深度兼具。分別2002年與2009年,兩度入圍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深受學界與觀眾肯定。

 《小潔的魔法時光蛋》講述一對小姐弟小潔和威威,面臨生命最困難的課題—別離。對於病重的父親,小姐弟擔憂不安卻又無能為力。偶然的情況下,小姐弟打開充滿驚奇的扭蛋,遇上神秘魔法師。為了回到快樂的童年,小姐弟接受魔法師提供的條件,通過盆火龍的考驗,偷取魔法時光蛋,換取回到過去的機會。究竟小姐弟會否達成所願?必須由觀眾親臨臺北市水源劇場觀賞,答案方能揭曉。

《小潔的魔法時光蛋》綵排演出情景。(王愛君攝影)
 為了本次演出,無獨有偶的工藝師耗費4個月心血研發,團員一針一線縫製出來,傾力打造7公尺的巨大噴火龍,視覺效果震撼。無獨有偶團長林孟寰,同時也擔任本次演出的編導,他希望以臺灣劇場的創意活力,營造有如迪斯尼和皮克斯動畫作品般,讓孩子與大人皆能在其中獲得歡樂與啟發,成為真正的大眾劇場。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十五週年團慶大戲《小潔的魔法時光蛋》,將8月1日至3日於臺北市水源劇場連演6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7/30 下午 06:16:16
關鍵字:兒童藝術節,無獨有偶,鄭嘉音,宜蘭,台新藝術獎,迪斯尼,皮克斯,動畫,林孟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