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FUN聲高歌" 國際兒童合唱觀摩交流高潮迭起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7/31 下午 06:46:12 / 文化藝術

 「FUN聲高歌—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已經邁入第5屆,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來自兩岸多所國小合唱團、菲律賓歌唱大使(U.P. Singing Ambassadors)以及法國微宇宙室內合唱團,於7月31日在中影大樓,讓各合唱團以歌聲跨越語言的藩籬。

參加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的各國合唱團員一起合影。(王愛君攝影)
 來自澳洲岡瓦納合唱團的藝術總監琳恩•威廉斯(Lyn Williams)及臺灣合唱指揮熊師玲輪番上場教唱,近400名小朋友齊唱澳洲民謠與《春天的路》,菲律賓歌唱大使(U.P. Singing Ambassadors)演繹迪斯尼動畫主題曲,震懾現場。

 永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羅玉珍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活動,讓不同國籍的小朋友能彼此觀摩交流,欣賞對方的音樂與文化。也期望如此的活動能成為孩童心中難忘的國際文化交流經驗。

 此次參與交流的臺灣兒童合唱團,分別來自臺北與苗栗,包括臺北愛樂兒童合唱團、苗栗縣汶水國小合唱團、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合唱團、苗栗縣福基國小合唱團、臺北市古亭國小合唱團、臺北成功兒童合唱團、臺北市松山區西松國民小學小羔羊合唱團。以臺灣原住民、客家民謠、閩南語念謠等多種語言,展現臺灣合唱特色。大陸的東莞文化週末少年合唱團,曾囊括多項合唱大獎,這次也帶來雲南民歌《猜調》參與交流,同時也演唱了《美好的遠方》與《Exaodi Laodate》。

苗栗縣汶水國小合唱團表演原住民歌曲。(王愛君攝影)
 除了獻上動聽的歌聲以外,小朋友們演唱間也不時更換隊形,或是配合舞蹈動作,為精彩的演唱升溫。來自苗栗縣的兩組合唱團,更分別以原住民樂器、陶笛以及華樂進行演奏,展現多才多藝。法國微宇宙室內合唱團選擇走入觀眾群中演唱,為整場交流活動掀起另類的高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7/31 下午 06:46:12
關鍵字:合唱團,菲律賓,法國,澳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