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要公視不要"宮"視 紀惠容辭公視"NGO觀點"主持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1 下午 04:34:07 / 新聞媒體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今日宣布,辭去公視《NGO觀點》節目主持人,但會持續站在NGO立場繼續監督公視。她說,《NGO觀點》未來很難真正為公民社會發聲,最後可能也不會再叫做NGO觀點了。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今日宣佈辭去公視《NGO觀點》節目主持人。(歸鴻亭攝影)
 紀惠容是在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舉辦的「公視監督報告」發布這一訊息。她曾在今年學運期間,因為反服貿立場而被製作人要求「暫停」主持1次。

 紀惠容指出,公視節目製作人屠乃瑋曾去影印自己臉書上批評國家暴力,發表支持公民運動等相關言論,作為她預設立場的證據。而這個行為也影響到公視內部開始討論,主持人、記者是否可以在社群網站發表自己的論述,導致現在許多公視記者非常恐懼。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召集人葉大華公布2014年上半年對公視的監督報告。(歸鴻亭攝影)
 她說,當時屠乃瑋印下她的臉書發言,交給公視董事會進行「言論審查」,她在公視董事會還遭到董事質疑「反服貿是政治活動」,認為她違反電視節目製播規範參與政治活動。

 紀惠容認為,公共電視有公共價值,必須關注公民社會所發生之事,也必須要對公共議題有敏感度,她只是參加一個集結公民力量的倡議活動,就被當成有特定立場,公視如果不能讓政治靠邊站、不能維持公共價值,那公視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今日則公布2014年上半年對公視的監督報告,指出第5屆董事會成立1年來,在爭取擴大公視資源上尚無具體作為,整體表現有待加強,總經理的作為常出現與董事會理念相左、導致公視今年1月至5月整體表現不佳,新聞與節目製播欠缺積極發揮社會影響力的企圖心。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成員高呼「要公視,不要『宮』視」。(歸鴻亭攝影)
 該聯盟召集人葉大華指出,公視持續播放多檔中國大陸免費捐贈,並配好台語發音的紀錄片與戲劇節目,遭受外界質疑影響節目自主;董事童子賢、陳淑麗在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初選中,表態支持丁守中,違反《公共電視法》;另外,公視節目主持人徐乃麟也時常對政治發表言論,在學運期間痛罵學生,但公視卻不會去限制這些人的言論自由,公視明顯有雙重標準。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1 下午 04:34:07
關鍵字:公視,紀惠容,NGO觀點,學運,反服貿,屠乃瑋,葉大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