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豆之家新招牌 有機認證鳳梨太陽花果乾


新網記者吳其祐桃園蘆竹特稿
2014/8/1 下午 07:09:04 / 產業經濟

 走過30個年頭的「翠菓子」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也是豆之家食品廠的代表作之一,而現在他們有了另一項特色產品,有機認證的鳳梨太陽花果乾。

豆之家食品廠總經理洪熒曜介紹投資2,000萬建置水果乾生產線,將有機水果變成食品,但又保有其美味且不添加化學物。(歸鴻亭攝影)
 「做食品是一種良心事業。」豆之家總經理洪熒曜過去曾目睹核桃仁、蠶豆、蜜餞等食品,在製造過程中加入各種化學合成添加物,經過漂白、染色後,看起來雖可口卻影響消費者健康。接手豆之家後,洪熒曜以追求自然、健康的理念來研發食品,但遇到里仁後,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豆之家在2006年與里仁合作之後,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許多種有機水果的果農,為了使這些有機水果充分利用,2007時,豆之家投資2,000萬建置水果乾生產線,將有機水果變成食品,但又保有其美味且不添加化學物。

 為了保持水果最新鮮的風味,當水果一到,豆之家就要開始馬不停蹄的工作,洪熒曜說:「這是一個跟時間賽跑的工作」。他還提到,不同於其他水果食品的加工廠,會在水果低價時才大量收購,並加入各種化學添加物去染色、防腐,他們是在水果風味最佳的時候,就利用真空脫水的方式保存住水果的風味。

 另外,為了復育紫斑蝶,豆之家答應原住民收購20噸的有機土芒果青,並製作成無添加物、色素的土芒果青鮮果乾。洪熒曜說:「當你願意大量收購,原住民才會願意繼續種植有機作物。」也因此,他們共同創造了經濟與保育雙贏的局面,讓紫斑蝶順利避冬。

自左至右為洪慧珊、洪熒曜與邱春英一家人努力經營豆之家食品廠走向有機產品之路。(歸鴻亭攝影)
 為了讓花蓮的農民繼續種植有機梅子,保護銀川水源,豆之家買下花蓮27公頃的有機梅子,即使因為焚風、運送的顛簸讓有機梅子傷痕累累,豆之家還是用心挑選,將受傷的有機梅子分類,並將葉子和樹枝挑選出來。豆之家副總經理邱春英回憶當時的情形說道:「我看到落滿地的有機梅子,覺得如果沒有加以利用會很浪費。」秉持著友善果農、環境的理念,豆之家成為全台第一個使用有機梅做成天然梅乾的食品加工廠。

 在洪熒曜與他的妻子副總經理邱春英與他們的女兒業務協理洪慧珊家族齊心的努力下,豆之家的水果乾及堅果生產線也通過了慈心有機認證,未來還打算朝向天然棒棒冰的方向繼續努力。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8/1 下午 07:09:04
關鍵字:豆之家,鳳梨,太陽花,核桃仁,蠶豆,蜜餞,芒果,紫斑蝶,梅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