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往事只能回味"加演 王偉忠田浩江主演自身故事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8/1 下午 08:50:16 / 文化藝術

 全民大劇團推出原名《短波》的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由台灣製作人王偉忠、中國聲樂家田浩江改編自身的故事,親自上陣主演,講述橫跨兩岸兄弟情感的故事,並結合多媒體投影,回到過去的年代。2012年底首演後,獲邀至上海、北京巡演,如今,再重回台灣加演,8月1、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3場。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由台灣製作人王偉忠、中國聲樂家田浩江改編自身的故事,親自上陣主演。(歸鴻亭攝影)
 《往事只能回味》用「跨時空的人生舞台」帶大家回到四、五十年前的泛黃年代,內容講述北京大院出身的聲樂家老田,來拜訪眷村長大的電視製作人老王,一首不同調的〈往事只能回味〉,讓兩人聊起兒時都喜歡偷聽對岸發送的短波廣播節目和音樂。老王想要把兩人的故事作成節目,兩人就邊聊邊演邊唱,而兩人也都有一個哥哥,以及一段疏遠卻難以割捨的兄弟情。

 2012年時,該戲在台北首演11場,編導謝念祖回想台北場的首演,他說:「每次大幕落下,在後台都會看到努力強忍著涙水、平復情緒的偉忠哥和田浩江老師。」謝念祖認為,他們願意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讓自己承受著「往事只能回味」的扼腕和無奈,只因為兩位主角希望把最好的作品呈現在觀眾面前,也獻給已逝世的哥哥。謝念祖表示,「希望透過他們的故事,讓大家珍惜自己擁有,找到家人間最好的一種相處模式。」

《往事只能回味》用「跨時空的人生舞台」演譯曾經敵對的兩岸泛黃年代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台北首演也吸引許多藝文人士及演藝圈名人到場觀賞。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給予兩位主角和導演高度肯定,也謝謝演員將自己的人生「活」在了舞台上。藝人小S看完戲後,也馬上在微博發表心得:「人生經歷很多事,是你有感覺,但無法明確的表達,最後就把它放在心裡,偶爾拿出來感受一下。剛看完偉忠哥和田浩江老師主演的舞台劇,心裡的感受一次被掏出來,很暢快!」

 台北首演之後,獲上海東方傳媒集團(SMG)邀請前進上海和北京多次加演。中國資深演員姜文在看完北京場的演出後盛讚:「在舞台上演自己必須要有極大的勇氣,這是我看過最成功詮釋自己的演出。」

 接下來11月還要再到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明年更預計前往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等各地戲劇最高殿堂,將劇中的感動帶給海內外的觀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8/1 下午 08:50:16
關鍵字:王偉忠,田浩江,短波,北京,謝念祖,姜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