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長庚預防運動傷害研習 郭泓志林威助經驗分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2 下午 12:52:18 / 醫療保健

 為了防止運動傷害發生,並加強「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台北長庚醫院組成「運動醫學整合照護小組」,今日邀請統一獅郭泓志與中信兄弟林威助,以職業球員身份分享如何預防運動傷害。

林口長庚復健科醫師林瀛洲(左)希望將正確運動醫學觀念深植於運動教練與防護員,減少球員受傷機率。(歸鴻亭攝影)
 長庚體系運動醫學整合照護小組總召集人、林口長庚復健科醫師林瀛洲表示,這次研討會以「棒球運動傷害防護」為主題,希望將正確運動醫學觀念深植於運動教練與防護員,減少球員受傷機率。

兄弟象隊林威助(右)今年因滑壘造成左膝半月板軟骨破裂,左為高雄長庚醫院運動醫學骨科主任周文毅。(歸鴻亭攝影)
 林瀛洲指出,球員普遍缺乏保護自己的觀念,運動員的最大敵人不是對手,而是運動傷害,台灣很多教練的訓練模式都是同一套,然而訓練成年選手的方式,用在正值生長發育的青少年選手身上,許多不適合的動作容易使軟骨受損,埋下運動傷害的因子,縮短運動生命。

 高雄長庚醫院運動醫學骨科主任周文毅則表示,由於每個教練對姿勢的建議不同,選手只能跟著做,在基層的青少棒、少棒選手運動傷害層出不窮,12到19歲間的青少棒及少棒,都面臨較職業選手更高的運動傷害危險,導致一些青少年選手還沒成為國手前,就提早因受傷中斷運動生涯。

獅隊郭泓志至今手肘已動了5次刀。(歸鴻亭攝影)
 兄弟象隊林威助今年因滑壘造成左膝不適,吃止痛藥、打針都沒什麼好轉,檢查後是半月板軟骨破裂,已動刀治療;獅隊守護神郭泓志也常因為手肘不適所擾,雖目前仍可正常上球場,但至今手肘已動了5次刀。兩人都呼籲運動傷害不可忽視。

 林瀛洲說,這次研討會集合長庚各院區運動傷害醫療團隊,期望將正確運動醫學觀念廣植基層運動,盡可能預防運動傷害,並對學生運動員做長期追蹤。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2 下午 12:52:18
關鍵字:長庚,運動傷害,郭泓志,林威助,林瀛洲,周文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