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印尼開齋節 穆斯林教徒今齋戒結束歡慶節日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8/3 下午 04:57:17 / 宗教哲學

 開齋節為穆斯林教徒重要的宗教節日,穆斯林必須遵守為期一個月的齋戒。在白天仍需進行勞作活動,相當辛苦。為此,臺北市勞動力重建處於8月3日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2014印尼開齋節—印象寶島  魅力臺北」活動,藉以慰籍穆斯林,使他們完成齋戒的功修,並與同胞一同歡慶節日。

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2014印尼開齋節—印象寶島 魅力臺北」活動。(歸鴻亭攝影)
 活動也特別邀請印尼歌手Inul Daratista來台獻唱,透過印尼歌手演唱熟悉的家鄉歌曲,抒解在台工作之壓力及懷鄉之情。同一時段,於228和平紀念公園,也有樂團及舞蹈表演。

 根據伊斯蘭教教義,齋月期間所有穆斯林從每天的日出到日落期間禁止一切飲食、吸煙和房事等活動;通常人們在天曉前吃「封齋飯」(Suhoor),在日落時以食物或飲料開齋,即「開齋小吃」(Iftar);齋月結束後在回曆十月(Shawwal)的第一天便是開齋節(Eid Al Fitr),穆斯林會在這一天早起並祈禱與進食。隨後更換慶節服裝,出門團拜及問候親友。開齋節不僅只是齋戒月結束的一天,同時也是感謝真神阿拉賦予他們堅定的信仰。

午間天氣酷熱,穆斯林教徒慶祝開齋節歡欣舞躍自得其樂。(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業鑫局長表示,為了讓外籍朋友在辛勤工作之餘能有豐富充實的休閒活動,在異鄉也能置身有如家鄉般的慶典,特別舉辦了印尼文化節活動。期盼透過活動,讓離鄉背井,遠渡重洋到異鄉打工的外籍朋友們度過美好的周末。

 此外,為了方便各地來北市參與活動的外籍朋友到達活動地點,臺北車站內外皆設置了臨時印尼指示牌、問候標語,並使用雙語廣播及安排服務人員疏導指引。活動現場也設有不同攤位,提供服務咨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8/3 下午 04:57:17
關鍵字:印尼,開齋節,穆斯林,齋戒,伊斯蘭教,回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