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客家義民文化節 朱立倫戴斗笠披毛巾挑扁擔走上街頭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8/3 下午 06:00:34 / 民俗古蹟

 「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節」系列活動今日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戴上斗笠、披上毛巾,挑起扁擔走上街頭,帶領新北市客家鄉親一起參加「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節」的挑擔踩街活動,同時擔任祭祀大典的主祭官,盼傳承義民的忠義精神及大愛理念。在祭祀典禮後,全體與會者也為高雄氣爆死傷的國人進行祈福祝禱。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北市議員金瑞龍、邱烽堯、周勝考、彭成龍、陳錦錠、黃林玲玲、劉哲彰等人,一起挑扁擔走上街頭。(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表示,歡迎來自全國客家鄉親來新北市參加義民文化節活動,新北有60多萬客家鄉親,是全國最重要的客家城市,傳承客家文化與客家精神是我們的使命,尤其義民爺忠義的大愛精神一定要代代傳承下去,每年舉辦莊嚴隆重的祭祀大典,祈求保佑國泰民安。 

 莊嚴隆重的義民祭祀大典,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客委會主委劉慶中、世界客屬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國策顧問范良銹、劉盛良、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等7位正獻官帶領主祭,以「三獻禮」儀式將鮮花素果敬奉義民爺,同時為高雄傷亡者祈福祝禱,也為台灣祈福,最後在所有貴賓合唱氣勢磅礡的「客家本色」中圓滿完成。 

義民祭祀大典,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客委會主委劉慶中、世界客屬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國策顧問范良銹、國策顧問劉盛良、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帶領主祭。(林富貴攝影)
 主辦單位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希望透過莊嚴的義民爺祭典,將義民爺的忠義精神轉化為大愛,以活力、關懷、環保為核心理念,並從多元、友善、關懷的角度出發,邀請中和區銀髮族參加樂齡共餐活動。

 今日除以傳統儀式舉行義民爺安座大典和祭祀儀式,展現對客家信仰傳承與推廣的堅持外,活動現場有5大客家文化主題館,包括義民大愛平安米祈福館、好客奉茶館、客家愛情故事館、義民爺故事館及創意環保神豬館,充分的將客家的特色、多元文化展現出來,亦有深受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客家文創手作館 -DIY 體驗,藉由親子互動學習推展客家文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8/3 下午 06:00:34
關鍵字:客家,義民文化節,朱立倫,挑擔踩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