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21世紀最大問題及挑戰是高齡化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8/4 下午 05:08:08 / 退休生活

 「銀髮居住產業-國際交流暨產業媒合」今日上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等共同發表成果。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銀髮族商品。(歸鴻亭攝影)
 朱立倫表示,媒合會是4項成果的共同展現,包括老人居住產業招商成績、國際技術交流、產業跨界合作及在大遠百7樓推出的相關產品發表等。他說,21世紀最大的問題及挑戰就是高齡化,每個人終有成為銀髮族的一天,對食、衣、住、行、育、樂等都有相同需求,而且都是刻不容緩的大事情,因此新北市升格後,不斷推出各項銀髮政策,如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健康維護等,尤其是銀髮族居住問題等,更是不遺餘力。 

 朱立倫指出,平心而論,臺灣在銀髮族居住產業這一塊是相對其他先進國家是較落後的。過去傳統觀念,人年紀大了都是住在家裡,由家人照顧,現在時代不同了,不少家庭是送到安養機構,但是給人的定型化印象是一種僅是提供老人養護或護理照顧,大多數並非提供合適老人身心需求的居住生活條件及環境。新北市老年人口達37萬人,全臺人數最多,對於老人政策,尤其住宅產業方面,就是要快速整合各單位,以「一路綠燈」方式,透過單一窗口、專人專案提供行政協助,甚至推動國際交流,希望業者提供的不只是房子,而是「ALL IN ONE」的全方位生活服務。 

朱立倫感謝與會貴賓對新北銀髮居住產業的稱讚。(歸鴻亭攝影)
 朱立倫隨後也參觀現場展示的銀髮族商品,特別對老人使用的專屬放大鏡、具座椅功能的拐杖、電動輪椅等,不僅詳細詢問業者的創意及效能,而且也實際操作及嘗試,他覺得相當方便、舒適及實用,當場讚不絕口,他希望這些產品都可以實惠銀髮族。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8/4 下午 05:08:08
關鍵字:銀髮,朱立倫,高齡化,公共托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