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海上的島嶼" 廖東坤拍玉山生態5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0/11/10 下午 11:01:00 / 天文地理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生態攝影家廖東坤,耗時五年拍攝的影片《雲海上的島嶼》,今日在台北光點電影院舉辦首映會,吸引滿場觀眾。

生態攝影家廖東坤花費5年拍成"雲海上的島嶼"。(歸鴻亭攝影)
 玉管處長陳隆陞表示,《雲海上的島嶼》片長43分鐘,以高畫質呈現玉山國家公園海拔3,000公尺以上山區的真實影像紀錄,從一開始的畫面就令人感動,縱使到過玉山的人也不一定看得到如這部影片中那麼美麗的玉山風景,這支生態影片的發表有助於國內外民眾更加體認玉山生態之美。

 陳隆陞也表示,玉山在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票選共28個景點入圍,玉山從一開始吊車尾,到現在已進步到20名左右,希望半年內要擠進14名,一年內進入前7強。

"雲海上的島嶼"劇照。(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廖東坤則說,拍玉山是極為辛苦的挑戰,雖然台灣3,000公尺以上會有4個月的雪季,但在前4年幾乎拍不到雪景,甚至碰到莫拉克颱風封山,玉山園區沒有公路,入山的所有器材與補給全靠人力挑負,經常一去十天半月或更長,山區每天一到中午就起濃霧,能拍片的時間極為有限,還好終於在今年拍到雪,才完成整部片。

 他說,玉山峰頂是極度特殊的地區,它被四周的低地孤立,每一座凸出雲海的山峰就有如海上的島嶼一般,因此這裡的高山就是一種島嶼的生態,生命在這裡的物種演化非常快速,可以看到許多最精彩的生命現象,希望這個玉山的題材可以代表台灣生態系獨特的地方。

 廖東坤回想拍攝期間最難忘的是在玉山黑森林裡,遇見稀有的台灣黑熊,嚇得他腎上腺素急遽昇高,站在原地動都不敢動,忘了開機拍攝。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0/11/10 下午 11:0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