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鼓勵畫廊跨海進軍國際藝術市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5 下午 05:36:34 / 文化藝術

 在視覺藝術產業鍊中,從單一的藝術作品,發展到藝術產業市場成為經濟產值,經紀是其中最重要的環節。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希望國內畫廊跨海進軍國際藝術市場。(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書豹表示,畫廊在藝術產業中扮演經紀中介的關鍵角色,該部除了持續扶植創作端,也從101年開始補助畫廊參加國際藝術展會,協助畫廊成為集結臺灣藝術家的能量中心;畫廊透過參與藝術博覽會的交易媒合平台,以群體力量發揮槓桿效應,有效協助藝術家於國際發光,進而提振整體視覺藝術產業。

 他說,國際間非常重視藝術產業的發展,希望藉由畫廊的力量,讓藝術家增加國際能見度,且拓展海外市場;臺灣的藝術品市場,大多侷限於亞洲地區,如果要進軍歐美,需要更豐沛的能量與資源挹注,也須週邊團隊的支援,與創新的行銷手法,因此文化部編列預算支持國內畫廊或任何藝術性公協會能讓藝術產值向外輸出。

「補助視覺藝術產業辦理或參加國際藝術展會」計畫每年度分兩期徵件。(歸鴻亭攝影)
 張書豹指出,這項「補助視覺藝術產業辦理或參加國際藝術展會」計畫迄今已補助60案,金額達1,959萬元,由畫廊帶著140位臺灣藝術家及藝術作品前往國際藝術展會,為藝術家開拓海外市場,爭取作品典藏及合作邀約的機會。目前將國際藝術博覽會分為如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K)、藝術登陸新加坡博覽會(Art Stage Singapore)等具指標性之大型專業藝術博覽會等重要據點、補助金額從數十萬至300萬不等;與一般據點包括亞洲當代藝術展(Asia Contemporary Art Show - Hong Kong)、上海城市藝術博覽會、藝術倫敦(Art 14 London)等新興、週邊中小型展會。

 文化部表示,「補助視覺藝術產業辦理或參加國際藝術展會」計畫每年度分兩期徵件,凡從事視覺藝術產業,並符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規定之文化創意事業,預計辦理或參加104年度之國際藝術展會者,皆可於今年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提案申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5 下午 05:36:34
關鍵字:畫廊,藝術市場,張書豹,藝術博覽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