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2屆九歌少兒文學獎 首獎劉靖巧評審獎鄭丞鈞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8/6 下午 06:34:16 / 經史子集

 第22屆現代少兒文學獎贈獎典禮今日於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辦。九歌少兒文學獎最初的成立理念,是希望臺灣有更多人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少兒文學。

第22屆現代少兒文學獎獲獎者合影。(王愛君攝影)
 此屆參賽作品一共有140件來稿,分3階段評審,最後選出得獎作品。首獎為劉靖巧《我和阿布的狗日記》;評審獎鄭丞鈞《妹妹的新丁粄》;推薦獎劉碧玲《就是要這麼麻吉》;以上分獲獎金20萬、12萬、8萬元及獎牌1座。另榮譽獎3名:張英珉《地震拯救者》、賴瑩蓉《虎井嶼喜相逢》、曾淑璍《再見,神祕島》,以上各得獎金4萬元、獎牌1座。得獎作品將由協辦單位九歌出版社出版。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王淑芳司長表示,「文化部特別重視少兒文學創作的推廣,只要是民間團體有心舉辦,文化部必定會大力支持。臺灣文學作品在世界已有一定的成果,也希望將來會有更多優秀的作家和原創作品產出,引導臺灣品牌。」

首獎《我和阿布的狗日記》,作者邱靖巧是一位獸醫師,內容訴說人與狗之間動人的感情。(王愛君攝影)
 首獎《我和阿布的狗日記》,作者邱靖巧是一位獸醫師,內容訴說人與狗之間動人的感情,她表示,「阿布其實真的是存在的,但並沒有活得那麼久。而現在我自己也有小孩,我看到孩子和動物的接觸中,我會想到,如果阿布再活得久一點,那麼牠就會是我孩子的生命導師。」

 融合客家習俗文化的《妹妹的新丁粄》,是幽默主題的家庭劇場。生活中唯一的樂趣就是寫作,曾2度獲得首獎的鄭丞鈞表示,故事中的唐氏兒妹妹,靈感來自於同是唐氏兒妹的大兒子,而他也非常懷念兒時的客家山城,因此才將這樣的想法寫進故事裏。並且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將書本贈送給小朋友,作為一個禮物的分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8/6 下午 06:34:16
關鍵字:九歌,少兒,文學獎,紀州庵,劉靖巧,鄭丞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