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前助理胞姊指控獨佔研究成果逃稅近億 李敖:莫須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7 下午 12:28:16 / 經史子集

 曾任作家李敖助理的藝術史研究者王裕民,因在2002年著有《約旦狂人在隘寮》一書,揭露台灣軍中基層亂象,卻在2004年立委選戰前5天無預警突然燒炭自殺,他的三姊王裕芬今日指控李敖獨吞與王裕民合作的研究成果,不法逃漏稅捐近1億元,更害王裕民為了藝術史研究而負債上百萬,終究迫其走上絕路。

曾任作家李敖助理的藝術史研究者王裕民三姊王裕芬(右)今日指控李敖獨吞與王裕民合作的研究成果。(歸鴻亭攝影)
 王裕芬指出,李敖去年接受《南方人物周刊》訪談時說過,靠著買賣古董、文物賺錢,早年曾在地攤以200元新台幣買下1幅字畫,經考證後發現是北宋書法大家周越迄今唯一傳世的墨跡,李敖因此賺得300萬元美金,等於近1億元新台幣。

 她說,周越墨跡是王裕民的考證成果,李敖卻獨佔好處大賺不義之財,國稅局經舉發後竟毫無動作,明顯失職,呼籲檢調單位與國稅局儘快法辦追討。

王裕芬指出,弟弟王裕民生前擔任李敖助理10年,「周越墨蹟研究」是王裕民與李敖合著。(歸鴻亭攝影)
 王裕芬指出,弟弟王裕民生前擔任李敖助理10年,「周越墨蹟研究」是王裕民與李敖合著,書中也明白寫著「一代國寶得李敖、陳兆基識貨於先,得王裕民定位於後」,顯見李敖之所以能靠周越墨跡大賺300萬美元,全靠王裕民,替李敖證明所收藏的周越字帖是真跡。

 李敖經紀人鄭乃嘉指出,這是莫須有的事,這種不實指控10年來已經反覆發生很多次,相關的官司也都沒有成立,李敖不想再多作回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7 下午 12:28:16
關鍵字:李敖,藝術史,王裕民,南方人物,北宋,周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