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垃圾食品廣告無法可管 王育敏促速公告管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12 上午 11:49:50 / 消費資訊

 新修正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去年6月早已上路,但《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食品之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卻仍沒公告。

立委王育敏對食藥署拖延公告《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食品之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是受到業者壓力。(歸鴻亭攝影)
 立委王育敏今日上午邀集專家學者與官員代表舉行記者會,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已上路超過1年,但授權衛福部擬定的《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食品之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仍遲遲沒有上路,希望食藥署在3個月內完成法案,為兒少的健康加強把關。

 王育敏表示,在這段管理辦法沒有公告的空窗期,業者大打垃圾食品廣告,食藥署不該一延再延。其中咖啡因會影響幼童中樞神經、造成兒童躁動、上癮等問題,建議咖啡因納入管制範圍,並嚴格禁止業者以贈送玩具方式促銷垃圾食品。

 兒童福利聯盟研究發展處組長邱靖惠表示,許多餐飲、速食業者以送玩具作為吸引孩子購買的手段,雖有其他選項如牛奶、水果等搭配,但主食熱量高,更以當紅的玩具作為賣點,藉以吸引孩童。而兒童平均每週收看95個電視垃圾食品廣告,占整體廣告3成左右,尤其晚上6到8時熱門收視時段,更是其他時段1.7倍。

衛福部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的回應不被王育敏認同,要求食藥署在3個月內公告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歸鴻亭攝影)
 衛福部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回應,去年《食品衛生管理法》更名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已授權食藥署訂定相關辦法,但辦法預告之前,必須邀集相關學者詳加研議,考量到其他產業發展,將再持續蒐集相關資料,但不要影響產業發展及自由競爭。

 王育敏則質疑已過1年2個月,食藥署卻無法對不適合的兒童食品及廣告規範做出公告,根本是受到業者壓力,要求食藥署在3個月內公告《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食品之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12 上午 11:49:50
關鍵字:垃圾食品,廣告,王育敏,食藥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