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樹林紅麴文化節陸續展開系列活動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8/12 下午 05:13:18 / 民俗古蹟

 以「紅麴的故鄉,健康的所在」為主題的第8屆的樹林紅麴文化節,將帶領大家進入紅麴的故鄉─樹林。今日上午並在新北市政府舉辦記者會,正式揭開今年活動序幕。

樹林區長吳建興說明紅麴文化節系列精采的活動。(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樹林的紅麴文化起源於釀酒產業,日治時期,居民合資成立「樹林造酒公司」,製造紅酒並行銷全省,聞名遐邇;隨著時代變遷,在地人將紅麴巧妙運用於料理或日常生活,樹林因此搏得「紅麴之鄉」的美名。

 紅麴文化節將於16日至9月14日在樹林區陸續展開一系列精采活動,民眾除可報名文化導覽知性之旅活動,了解樹林文化與歷史古蹟,並可透過人文采風講座來發現紅麴新價值。壓軸登場的紅麴歡樂嘉年華將於30日下午2時30分起在樹林建國公園盛大舉行,當天特別邀請阿基師示範教學紅麴料理,現場並有免費紅麴油飯供享用,以及共聲体樂團、欣韻二重唱等優質藝文團體演出,同時搭配在地藝文團體和街頭藝人表演,希望能藉由紅麴文化節的引領,串聯樹林人與紅麴文化。

紅麴寶寶推銷紅麴產品。(林富貴攝影)
 于玟表示,為持續深耕文化並推廣紅麴產業,今年的「紅麴文化節」不僅首創「虛擬紅麴文史網路博物館」,數位化呈現紅麴的文史資料及在地觀光景點,也會舉辦免費美食嚐鮮及料理競賽,30日更將邀請名廚「阿基師」教導民眾如何製作經濟實惠的紅麴料理。民眾可從文化節一系列活動中,了解紅麴的歷史以及樹林的在地產業,順勢推廣當地的文化資產,除享受紅麴的美味,也能體驗樹林的古城風貌,一舉兩得。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紅麴文化節有「旅遊地圖集章」、「樹林文化導覽知性之旅」、「紅麴料理大賽」、「人文采風講座」及「紅麴歡樂嘉年華」等系列活動,面向多元,兼具產業與文化推廣。活動相關訊息可至「紅麴虛擬博物館」官方網站瞭解或電洽樹林區公所26812106分機1605。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8/12 下午 05:13:18
關鍵字:樹林,紅麴,文化節,于玟,紅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