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遭學生批場地費太貴 Y17育樂中心對青少年不友善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12 下午 05:24:18 / 青少兒童

 台北市政府花費公帑上億元打造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Y17」,遭學生批評場地費太貴,根本負擔不起。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前右)說明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Y17」對青少年不友善。(歸鴻亭攝影)
 今日是國際青年日(International Youth Day),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今天公布「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問卷」調查結果,36%受訪者有聽過Y17,但沒有使用過,有25%沒聽過;36%受訪者認為Y17的運作和收費對青少年不友善,68%認為Y17空間的收費不合理。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根據Y17官網資料顯示,最便宜的舞蹈教室場地費新台幣800元起跳,流行廣場和台北演藝廳則要4萬8千元,另外還要繳保證金3萬元,許多高中社團成果發表或展演想租借場地,卻難以負擔費用,學生只能在冒著違反公益勸募條例的風險,在街頭募款,或是省生活費、跟家人要錢來籌款辦活動。

 葉大華說,雖然北市府曾說青少年透過學校向Y17租借場地可享有折扣或免場租,但申請過程複雜,許多未就學或是學校不認可的社團,要申請更是困難,Y17標榜是「青少年」的育樂中心,就應該有更合理的收費標準,才能讓Y17發揮真正作用。

 台少盟呼籲,應設立「青少年躍活基金」,整合相關資源並設立友善服務窗口,提供青少年申請補助經費、諮詢。(歸鴻亭攝影)
 前台少盟執行長解慧珍也表示,台北市每個行政區都有運動中心,提供給成年人活動,但青少年卻只有育樂中心,為了幫助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呼籲政府應提供更友善的空間。

 台少盟呼籲,應設立「青少年躍活基金」,整合相關資源並設立友善服務窗口,提供青少年申請補助經費、諮詢等;未來台北市長也應該重視青少年政策,讓台北成為友善青少年的城市。

 台北市教育局事後回應,去年10月收回自行營運後,已經在今年4月行文到各級學校,學生社團可以由學校提出申請,不但不需要繳納保證金,而且場地免費,只需要支付借用時段的水電費。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12 下午 05:24:18
關鍵字: Y17,育樂中心,青少年,葉大華,解慧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