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活動即將登場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8/13 下午 06:49:17 / 教育學程

 新北市勞工局為推廣技職教育國際化,已連續3年舉辦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今日活動記者會時表示,新北市升格以來,相當重視技職教育,除著重學生在各職能領域技術的養成,更要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 

果雕高手與小朋友一起展示創意果雕作品。(林富貴攝影)
 今日的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活動記者會以「show girls 熱現夏日果雕秀」開場,模特兒身上所佩帶的太陽眼鏡、髮飾、所拿的望遠鏡、咖啡杯、陽傘等都造型十分搶眼,但直到主持人在一旁說明「這些都是果雕作品」,才讓在場人士意識到,這些都是市府舉行「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活動所邀請國內外大師的作品。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升格3年多來相當重視高中技職教育,目的是希望孩子們學到一技之長。前不久曾到市立瑞芳高工,看到同學砌牆相當專注,心中期許學生們將來成為一位建築的專業技術人員;在莊敬高職、東海高中時,也看到同學們專心在烹飪及果雕技能,相信假以時日,學生們在這方面都會有所成就。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與會貴賓共同宣告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活動即將登場。(林富貴攝影)
 另外,三重高工在汽修、新北高工在機械等領域,學生們也都努力學習,精神都相當令人感動。除在教育制度上積極推動技職教育外,市府也連續3年舉辦「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目的就是支持技職教育有進一步的發展,一來可以有國際交流的機會,另一方面可以藉由比賽、觀摩,進一步精進本職學能,未來才有機會揚眉世界。 

 主辦單位說,市府將於16、17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行「第三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活動,口號就是「神形雕手、決戰新北」。今年特色是首度開放國外選手參加,目前已有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韓國的選手報名,同時也有泰國、越南、緬甸等來臺的新住民及華僑參與。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8/13 下午 06:49:17
關鍵字:果雕,國際交流,模特兒,泰國,馬來西亞,日本,韓國,越南,緬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