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震憾彈 朱立倫:新北市明年取消特招考試入學


新網記者林富貴台北特稿
2014/8/14 下午 05:12:33 / 文教活動

 針對12年國教國中會考,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宣布重大改革措施。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將於明年取消特招考試入學,採取一試辦理招生,並改進現有制度的缺失,「只有盡力,絕不放棄」,期盼減輕學生及家長的升學痛苦及壓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明年將取消特招考試入學。(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今日出席「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學校長會議」時表示,12年國教基北區高中二次免試入學今日放榜,12年國教的出發點也許是好的,但這一年來已走錯了方向、走亂了腳步,造成學生及家長的困擾,即便仍有很多人堅持12年國教要朝目前的方向走下去,但新北市絕不容許,也絕不願意再走這條路。 

 另外,有關改革方案,朱立倫指出,除取消新北市所有高中職的特招,並改為一試(國中教育會考)方式辦理招生外,還要改進其它缺失,避免缺憾,改進分為3點,一為調整比序,將寫作測驗的排序往後,避免以作文分數決定一切;二將志願序採群組計分,而非一個志願一個分數,群組所含的志願數為3到5個之間,確切志願數將交由專業單位協調決定;最後,要讓所有學生在公開透明的排序等資訊下選填志願,避免遺珠之憾。

朱立倫親切的向與會的校長們打招呼。(林富貴攝影)
 體育班、藝才班及職校重點群科等招生將在明年4月以術科為主辦理甄選入學,接著將於5月辦理國中教育會考,6月底前就讓所有學生在公開透明的資訊下,一次就定位,而非像現在拖到8月中,徒增家長和學生的困擾。朱立倫說,已與臺北市長郝龍斌溝通,希望臺北市也能與新北市一樣,朝共同的方向努力。 

 而現有制度絕對還有其他的問題和缺失,朱立倫也期許校長們能以自身專業經驗,提出改革12年國教的想法,讓教育局及教育部能夠改進。朱立倫說,他過去總以「莫忘初衷」勉勵教育工作者,今天則希望在場校長秉持「只有盡力,絕不放棄」的精神,在孩子升學的道路上,伸出援手,助他們走過難關。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8/14 下午 05:12:33
關鍵字:朱立倫,特招,12年國教,會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