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法藍瓷陳立恆新書"淬煉" 談文創成為產業歷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15 下午 04:58:10 / 經史子集

 已經成為國際知名臺灣品牌之一的法藍瓷FRANZ總裁陳立恆今天發表新書《淬煉—陳立恆與華人文創力對話》,是他這6、7年來在媒體撰寫專欄的集結,也是他從業數十年來的感悟、見聞、成功與挫折。

法藍瓷FRANZ總裁陳立恆今天發表新書《淬煉—陳立恆與華人文創力對話》。(歸鴻亭攝影)
 2001年陳立恆以自己的德文名字在美國舊金山成立Franz Collection公司,2002年蝶舞系列瓷器在紐約國際禮品展榮獲「最佳禮品收藏獎」,2003年他回台灣首賣,命名為「法藍瓷」,獲得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最佳陶瓷時尚獎」(Taiwan Good Craft)的優良工藝獎。陳立恆說,一路走來點滴經驗,在《淬煉》一書中,談到產品如何以文化美學出發、企業如何以文化創新重生、產業如何以文創力升級,以及華人文創產業如何連結全球等,都希望能為台灣產業找到一條文創出路。

陳立恆表示,在書裡他把十多年來對文創產業的觀察與省悟,從文化跨世代、產業文創化、全球競爭力3個面向進行剖析。(歸鴻亭攝影)
 甫獲得第一屆總統創新獎的陳立恆表示,在書裡他把十多年來對文創產業的觀察與省悟,從文化跨世代、產業文創化、全球競爭力3個面向進行剖析,並從文化創意的核心意義與華人文化定位,延伸至文創如何為企業奠定競爭力、創造價值,並從宏觀面切入,為政府政策、產業發展提出見解,不過他幽默稱此書是發牢騷跟感悟。

《淬煉》新書發表會前來致意的人士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他強調,台灣保存中華文化裡最豐沛的文創能量,要「文創產業化、產業文創化」達到價值體現,真正為消費者、社會創造價值,以華人文創力開啟與全世界的對話。而他一直相信要「經典無須改變,只求更上層樓」,這段自我淬煉花了他十多年一趟又一趟的水裡來、火裡去的努力,成為《淬煉》的內容。

 今日《淬煉》新書發表會前來致意的包括前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國策顧問黃光男、藝術家孫超、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貿協董事長梁國新、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奧美整合行銷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15 下午 04:58:10
關鍵字:法藍瓷,陳立恆,美國,舊金山,紐約,禮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