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歐開旮亙前進愛丁堡藝穗節 台灣原住民音樂國際展現


新網記者吳茗香英國愛丁堡特稿
2014/8/16 下午 11:48:48 / 文化藝術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8月11日帶領歐開合唱團(O-KAI SINGERS)、Amis旮亙樂團,到英國全球規模最大的綜合性藝術節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演出,從8月11日至16日每天在theSpace@Symposium Hall演出兩場,今晚圓滿結束。

Amis旮亙樂團在愛丁堡用母語表演著慶典時的歌曲,感受到台灣帶來的熱情。(吳茗香攝影)
 邁入第67屆的愛丁堡藝穗節7成以上為英國本地節目,今年國際節目中大英國協成員紐西蘭、南非等國舉辦國家主題秀,亞洲節目在藝穗節屬於非主流部份,文化部扶持5個團隊前來,原文會的2個團隊則是另外單獨成團到愛丁堡參與。

 今晚由原文會率領的歐開合唱團O-KAI SINGERS及Amis旮亙樂團,在愛丁堡的表演完美的結束。表演過程中觀眾融入他們的音樂,就算唱的不是英文歌,現場的觀眾還是可以感受到音樂傳達的感動;歐開合唱團無論唱著民歌時期的《橄欖樹》,或是時下的流行歌《菊花台》時,觀眾們還是跨過語言,感受到歐開合唱團音樂中帶來的情感。Amis旮亙樂團的表演更是如此,他們用母語表演著慶典時的歌曲,配合上舞蹈讓現場觀眾們感受到台灣帶來的熱情。

 歐開合唱團表演的時候,在現場的外國人都很享受在音樂裡,隨著他們的和聲擺動著身體,原來那些外國人也同樣是A Capella的表演者,恰巧的都是在同一個場地表演的他們和歐開合唱團變成了像是惺惺相惜的戰友。

歐開合唱團以A Capella演唱台灣的民歌與流行歌曲。(吳茗香攝影)
 Amis旮亙樂團今晚的最後一場表演,一位外國老爺爺從頭到尾都是笑著的,就算他聽不懂中文聽不懂原住民的母語,不過在表演結束後他說好喜歡這個表演,也很希望明年還可以再看見旮亙樂團的演出。

 雖然原文會帶來的這兩個團體有外國人到現場觀賞,但主要還是以在愛丁堡的台灣人支持居多。在愛丁堡的留學生認為,與其他國家對於藝文界的發展及政策相比,覺得台灣其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今年台灣真正來愛丁堡表演的團體是7個,文化部徵選的蒂摩爾古薪舞集、肢體音符舞團、冉而山劇場、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與十鼓擊樂團有新任的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王更陵的支持,在愛丁堡的媒體曝光較多,相對原文會的宣傳較少,但包括15日Amis旮亙樂團不畏英國愛丁堡低溫又飄雨的天氣,身穿阿美族傳統服飾的在愛丁堡街頭演出,吸引許多民眾與遊客駐足欣賞,首演也獲得英國媒體《蘇格蘭人報》(The Scotsman)優質的評論,台灣原住民族藝術團帶給來自世界各地愛丁堡藝穗節更多元豐富的音樂藝術饗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茗香 日期:2014/8/16 下午 11:48:48
關鍵字:歐開,旮亙,愛丁堡,藝穗節,原住民,紐西蘭,南非,原文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茗香報導
吳茗香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