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農委會農糧署與全家合作 推出3款米麵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18 下午 04:55:48 / 美饌饕餮

 日本的米做麵包與蛋糕最近引進台灣,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開發出3款米麵包,有焦糖口味、肉鬆口味和紅豆燕麥口味,盼藉由產、官合作,創造農民與消費者的雙贏新局面。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右一)品嘗米麵包。(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國人飲食西化,農委會推動在地消費,提振國產米食措施,其中,看好米穀粉使用在麵包製作,借鏡日本經驗早於1995年就已成功開發米麵包技術,並有效利用米麵包及麵食作為振興米食的手段,目前以米穀粉製成麵包,已成為日本超過1萬多所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首選。而近年米麵包風潮也吹進國內,知名麵包店紛紛投入開發,已成為烘焙業新風潮,將鼓勵連鎖通路加入,研發各式米類商品,一同為台灣農業注入活水。

 陳保基說,台灣稻米年產160萬噸左右,自從加入WTO後,規定須從國外進口14萬噸的稻米,但國人消費稻米的需求逐年降低,導致每年有30至40萬噸的稻米過剩。但從國外進口的小麥,卻暴增至每年的120萬噸左右,其中一半以上用來製作麵包。他希望,能藉由以米穀粉製作麵包來取代麵粉,使過剩的稻米產量能在一年內減少10萬噸。

米麵包可提升國內稻米的消費量。(歸鴻亭攝影)
 全家便利商店近3年麵包銷售業績每年皆以1至2成穩定成長,看好麵包市場200億商機,宣布8月20日將與農糧署合作,推出風靡日本的「米系列麵包蛋糕」,全家董事長潘進丁表示,這次全家結合在地農業,與農委會聯手推出「米系列麵包蛋糕」,可提升國內稻米的消費量;全家鮮食整體稻米使用量年可達4,500噸,未來將持續合作、研發更多樣化米系列麵包蛋糕,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消費選擇,期望藉由產、官合作,創造農民與消費者雙贏局面。

 潘進丁指出,米系列麵包蛋糕係使用「米穀粉」為原料,並依口感需求使用不同比例的米穀粉和麵粉配方。據了解,使用米穀粉製成的米麵包,較全麵粉製品有更長時間飽足感,最適合作為早餐或點心食用。根據研究,白米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8%,較不易造成腸胃系統負擔;此外,依米穀粉替代麵粉比例的不同,可製作成各種形式之烘焙食品;其中,米麵包使用15%米穀粉替代麵粉,可適當展現米麵包的柔軟口感和風味,更為台灣米打開新出路。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18 下午 04:55:48
關鍵字:米麵包,農委會,農糧署,全家,便利商店,潘進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