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導演盧貝松電影"露西" 大膽開發人類大腦潛力


新網記者林明蓁台北特稿
2014/8/19 下午 06:09:52 / 電影世界

 人類的大腦有多少潛力沒有被開發?曾有專家估計,普通人僅僅使用了大腦能力的3至5%,還有許多的潛力沒被開發,就算像愛因斯坦一樣的天才也僅僅用了不到一半的大腦能力;有人說愛因斯坦用到的大腦僅有10%、又有人說是30%,但全部數據都告訴我們、人的大腦中還有許多部分尚未被開發。

盧貝松執導《露西》劇照。(環球電影提供)
 研究指出,人的大腦中有千億個腦細胞、可儲存千億條訊息,擁有超過百兆的交錯線路、平均每天會產生超過千種思想。人的大腦是人體中最精密也是最複雜的器官。在人的大腦中蘊藏許多未被開發的能力,也可被稱為潛能。研究發現,潛能是在人腦的深層意識內,通常稱為潛意識、也是潛藏在腦意識裡的一股力量。

 人的腦神經細胞究竟有多少?根據維也納大學康士坦丁.梵.艾克諾摩博士研究估算,人類的腦神經細胞數量約有1千5百億個,當腦神經細胞受到外部的刺激,這些細長樹枝狀的腦細胞就會與其他的腦細胞形成連結。人類大腦有許多的部分處於未使用狀態,這些沉睡的部分若能被喚醒,則會激發體內的潛能。

 導演盧貝松自編自導,以《霹靂煞》、《終極追殺令》、《第五元素》為近代影史創造出一些強悍且令人難忘的動作片女英雄們,這次更是創造出一位讓影迷們大呼過癮的另一位新女英雄。

 這次盧貝松執導動作驚悚片《露西》,找來了飾演《復仇者聯盟》中「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以及奧斯卡得主摩根費里曼,讓我們來看看如果人類可以發揮百分之百的腦力,開發腦部最深處的功能區域,會能夠擁有多大的能力。

 在這幾百年的科學理論上,總是不停的臆測人類若是突破限制會變成怎樣,長久以來我們假設人類的腦力,都只有開發及運用一小部分,那當如果腦部被激發並且同時運轉,我們的意識及能力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人腦中密集的神經元若同時發射訊號啟動,人類會變成超人嗎?

《露西》官方中文版預告片。(環球電影提供)
 在《露西》這部電影中,由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女主角露西原本是位仍在台灣無憂無慮的美國女孩,卻被設計成黑道大哥張成澤(崔岷植飾演,演出戲劇有《原罪犯》、《親切的金子》等)的人質,她的身體被當成運毒容器,讓她從極度恐懼變成徹底絕望。當化學物質意外滲漏,她無意間吸收了化學物質的同時,身體更產生到意想不到的反應。

 腦力更發揮到先前假設的驚人程度。她試圖理解並接受身心的劇烈變化,對周遭的一切事物感受力與日俱增,更發展出一些「非常人」般的超能力。

 當化學物質持續喚醒並開啟沉睡的腦部,露西聯繫上了賽謬爾諾曼教授(摩根費里曼飾演,演出戲劇有《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遺落戰境》等),這位學者花了數十年研究腦部潛能,堪稱腦部研究權威,世界上只有他可以預測這場意外的發展。幫助露西尋找到諾曼博士的人,則是法國警察皮耶戴爾里奧(阿瑪威克飾演,演出戲劇有《諜對諜》、美國連續劇《薩達姆家族》等),一方面他被露西幾近泯滅人性的能力惹得心神不寧,卻仍然拼命保護她,只有他、還能提醒她何謂正常人,更不要迷失自己的本性,讓她保留最後一絲人性。

 為了取回露西體內的東西,由黑道大哥張成澤帶領的販毒集團不惜殺人,那他們又要如何對抗已擁有「非常人」般超能力的露西呢?

 這部電影的製片是導演的愛妻維吉妮貝松席拉(知名作品有《黑幫追殺令》、《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等)、攝影指導泰瑞阿爾波斯特(《終極追殺令》、《第五元素》等)、美術設計休格提桑蒂耶(《玩命快遞》、《即刻救援》等)、剪輯朱利安瑞(《黑幫追殺令》、《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等)、服裝設計奧利維耶貝里奧(《亞瑟的奇幻王國】、《黑幫追殺令】等)、編曲艾瑞克賽拉(《第五元素》、《聖女貞德》等)及執行製片馬克史慕格(《戀夏進行式》、《維基解密的故事》等)。

 製片維吉妮貝松席拉表示,盧貝松對於此部電影的構想,是整整經過十年的修正:「他早就想到這個故事的基礎元素了,但因為一直沒有準備好,我想他應該是想要等待思想的更為成熟,所以這麼多年過去了,他才會回過再拍攝。」

 盧貝松表示,他從以前就想在台灣拍攝,這次也特別把電影場景移到台灣,於2013年底率領劇組與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來台北拍攝、電影中更有許多台灣街景入鏡,包括桃園機場、台北101、晶華酒店、Club Myst、三軍總醫院汀洲院區等皆全數入鏡,《露西》將於2014年8月20日戲院上映。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林明蓁 日期:2014/8/19 下午 06:09:52
關鍵字:盧貝松,露西,奧斯卡,神經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明蓁報導
林明蓁報導列表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 延續9年前黑色暴力美學
電影世界 2014/8/29 下午 10:09:59
"界:台灣當代藝術展"赴美康大強生美術館展出
文化藝術 2014/8/29 下午 07:03: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