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4度招商 歡迎參與經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19 下午 06:54:49 / 經史子集

 文化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目前辦理委外招商,受理申請日期至9月22日止,歡迎有志於文創產業營運之民間機構提案參與。

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希望這次的招商條件能順利將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委外經營。(歸鴻亭攝影)
 結合城市發展軸線概念推動華山、臺中、花蓮、臺南及嘉義5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整建及產業群聚營運計畫,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表示,前4園區都已順利委外經營,嘉義園區曾於102年辦理3次公告招商,但都無廠商參與,為了解其實際原因及提高園區營運之可能性,今年3月間邀集文創產業業者,多次實地走訪園區,並召開諮詢會議,就未來經營模式及招商條件提出檢討。經評估後,調整土地租金計收方式與交付範圍,調降土地資源成本,相信可提高民間機構投資及參與經營的意願。

 嘉義園區面積為3.91公頃,前身是嘉義酒廠,在過去算是嘉義地區大工廠,曾有600位員工在這裡工作,當時廠區內還設有幼稚園、澡堂,是當時許多家庭的經濟來源,也是酒廠老員工奉獻青春歲月的地方,目前園區留存豐富的製酒機具工業遺址,見證了酒廠時代的輝煌。即將從工業酒廠轉型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今年若順利委外招商,將進入截然不同的園區氛圍。

許秋煌(左一)與3位嘉義酒廠老員工一起舉杯期望這次招商順利。(歸鴻亭攝影)
 今日邀請資歷40年以上、對於園區有深厚感情的3位嘉義酒廠老員工蔡煜義、方慶堂及謝定士到場,蔡煜義表示,見到園區美麗的歷史建築能有今日的新風貌,覺得相當感動;謝定士說,今日看見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營運情況,感到十分驚喜,沒想過老酒廠可以如此活潑的新面貌,更對未來嘉義園區充滿期待。現場準備了由嘉義工藝家李春和所創作的太極杯,搭配嘉義酒廠知名的高粱酒,象徵嘉義傳統歷史與現代工藝的結合,由許秋煌與酒廠資深員工們一同舉杯,共邀企業界投資嘉義文創園區,期許未來雲嘉南地區的文創產業繁榮發展。

 文化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委外招商案之租用期限為15年,除土地租金維持前4年免收外,第5至第15年期間,每年按當年度土地依法應計收之地價稅繳納土地租金。期滿經評估績效良好者,得以續租10年,詳情可至文化部網站查詢,歡迎有興趣廠商前往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領取申請須知等相關文件,或附回郵信封索取。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19 下午 06:54:49
關鍵字: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華山,臺中,花蓮,臺南,酒廠,許秋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