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質疑教育部12年國教政策違法 國教盟今監察院陳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20 下午 12:55:14 / 文教活動

 國教行動聯盟今日前往監察院陳情抗議,指控教育部違法,至今尚未公布明年高中職入學方案,今年入學方案決策也未依法讓9年級家長代表參與,罔顧學生權益、浪費教育資源。

國教行動聯盟今日前往監察院陳情抗議,指控教育部入學方案決策違法。左一為王立昇。(歸鴻亭攝影)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依據《高級中學教育法》第37條,教育部應於今年的7月底公告104年度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至今卻無消無息;另外也批評,目前有許多特招缺額,形同浪費,罔顧學生的權益,也浪費教育資源。

 王立昇說,12年國教的決策過程中,除了台北市有家長聯合會可以派出公推的國9生代表外,其他縣市都沒有,不能做為真正的學生家長代表,要求「萬年家長」下台,讓各地9年級家長參與會議,否則違反《高級中學教育法》,要求監察院依法究辦,建立教育責任政治。

國教盟成員陳麗雯指出,整個政策制定過程中,教育部違反自己制定的法律。(歸鴻亭攝影)
 國教盟成員陳麗雯指出,整個政策制定過程中,教育部違反自己制定的法律,沒有讓白老鼠家長有機會參與這些決策小組,這種荒腔走板的政策「我們的小孩不願意接受。」

 國教行動聯盟在監察院前高喊「萬年家長下台,國九家長上台」、「特招缺額不能浪費」,指控教育部有3大違法事項,包括教育部至今未公布104學年度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規定;教育部限制特招名額不能流向免試,違反母法《高級中等教育法》規範;12年國教政策決策未讓家長有參與權,隨後進入監察院要求監察院能進行調查,由值日監察委員陳慶財接下陳情書。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20 下午 12:55:14
關鍵字:12年國教,監察院,國教盟,王立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