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夢想者聯盟"身心障礙巡迴音樂會將全國演出28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8/21 下午 06:00:53 / 勵志人生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致力於身心障礙者人才培訓及表演,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去年舉辦「夢想者聯盟」身心障礙巡迴音樂會9場演出,表現優異;今年更將在全國各地展開3場「傳愛演出場」、5場「戶外推廣場」及20場「向下扎根場」等巡迴演出。

「夢想者聯盟」身心障礙巡迴音樂會參加的身心障礙表演者合影。(歸鴻亭攝影)
 「夢想者聯盟」不少學員都具備創作能力,團體中視障創作者洪新智,在大學期間因為兼顧課業跟社團,過度勞累不幸罹患罕見疾病貝西氏症而導致失去視力,從小就玩音樂的他,所幸累積不少音樂創作作品,在「夢想者聯盟」巡演期間,受到歌手蕭煌奇的肯定,擔綱其創作EP的製作人,洪新智今年5月成功發行首張創作EP《無法度擱再等待》。

 輪椅舞者鄭自強是視輪傳動舞集的一員,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失去雙腿,但充滿原住民運動細胞的他,曾是國家籃球代表隊參加國際競賽。目前是一名專業的輪椅舞者。去年演出之後,視輪傳動舞集深受大眾喜愛,甚至被邀請至國際會議中心進行演出,其中以鄭自強的輪椅舞備受矚目,不向命運低頭的他苦練舞蹈,不僅練出驚人的臂力,輕鬆展現倒立及地板動作等困難度十足的舞蹈動作,更上遍台灣各大選秀節目,此外也受到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達人秀」的邀請參賽,成功展現輪椅舞蹈的力與美,擠入前10強的佳績。

輪椅舞者鄭自強臂力驚人,輕鬆展現倒立及地板動作。(歸鴻亭攝影)
 肢障表演者魏益群因罹患罕見疾病纖維性骨失養症從小過著不斷骨折的人生。躺在病床上的他從未離開病床,為了一窺藍天綠地,他自願性的選擇截去自己的雙腳,目前都以輪椅代步的他,名符其實是一位飛輪少年。自去年演出之後,因為嚴重的脊椎側彎再度造成骨折,使他足足躺了4個多月,而為了演出不顧身體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著起身,從慢慢能斜靠到終於能坐起,咬牙撐過種種艱辛,終於成功的站上傳愛舞台。

 「夢想者聯盟」另有廖庭澔、林政緯、高淑珍、黃瑋琪、張哲瑞、陳一誠、莊靜潔、陳泯蓁、胡佳宇,共12位包含視障、聽障、肢障、情緒障礙、自閉症等跨障別學員同時演出,他們將克服排練時的種種考驗,合力展現身殘志不殘的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8/21 下午 06:00:53
關鍵字:夢想者聯盟,身心障礙,公益彩券,罕見疾病,小兒麻痺,輪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