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計劃2016年民營化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8/22 下午 05:31:34 / 產業經濟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今日出席雜誌論壇演講時表示,由於中油五輕即將關廠,為了讓油品將來能穩定生產且運送方便,希望能夠分別打造南、北輸儲運籌中心。他也說,北部正規劃設立天然氣第三接受站,如果規劃完成,就會有工業專用港做油品輸送,目前認為桃園觀音地區較適合設置北部輸儲運籌中心。

中油董事長林聖忠今日以「永續─老字號的新生之路」進行專題演講,透露希望2016年完成民營化。(歸鴻亭攝影)
 林聖忠指出,與其他國營企業不同,中油公司因為規模太大,牽涉的上中下游太多,利害關係人很多,要偷渡民營化不可能,只能「穩紮穩打」進行。他說,民營化需要穩健推動,內外取得共識,確保員工權益,讓員工了解問題及危機,如果不做變革,中油發展會受到相當大限制,希望中油能在2016年邁向民營化。

 針對高雄日前發生大規模氣爆,林聖忠說,將學習新加坡裕廊島煉化基地模式,積極開闢石化專區,減少居民安全疑慮。他也提到,會檢測現有石化管線,危險管線會遷出住宅區。

中油虧損,仍享近3個月年終獎金;林聖忠就任不到2年,卻頻繁出國達12次,如此行徑作風頗受批評。(歸鴻亭攝影)
 出身外貿體系的前經濟部次長林聖忠出任中油董事長之後,將經濟部經營社交網站的對外溝通策略帶到中油,並將行程以及海外參訪照片貼文在社交網站上,今年2月更將社交網站內容出版成《看見中油》一書,在各事業處放置數本,被中油內部譏諷「看不見中油虧損的董事長要大家看見中油」。

 就任至今不到2年,卻頻繁出國達12次,且今年前4月中油大虧51億元。針對外界諸多批評,指出中油即使虧損,仍享近3個月年終獎金。林聖忠解釋,中油要負擔政策補貼,因此盈餘變少,去年帳面賺39億元,但若加上政策因素補貼約67億元,去年度獲利可達106億元,他說,媒體都不會寫中油背負的政策因素,導致「外部批評、內部委屈」。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8/22 下午 05:31:34
關鍵字:中油,林聖忠,民營化,石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